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国际商学院青年参与疫情防控翻译志愿服务
国际商学院青年参与疫情防控翻译志愿服务
时间:2020-03-26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2630次   编辑:jcdx

COVID-19已经霸占头条两个多月了,这段时间里国人见证了国内疫情从开始出现到爆发再到如今逐渐好转,但国外的突然爆发再一次牵动了国人的心。于是,严防境外输入成为了眼下的第一任务。

    为防止境外疫情输入,进一步做好来(返)宁外籍人员的转接工作,国际商学院2016级翻译专业学生王铎,利用专业能力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帮助抗击疫情,做起了口译员,变身最美“逆行者”,用奋斗的青春共筑防范疫情输入“防护墙”




    3月13日接到丁老师来电,栖霞区仙林街道亟需口译员帮助医生上门与入境外国人沟通,进行防疫政策的告知并下达隔离通知书。寒假以来一直关注着疫情的发展,两个月以来看到了医护人员以及一线抗议人员的艰苦付出,我想这可能是能为社会贡献一点绵薄之力的机会,于是接下了这份工作。

    14日到街道办事处,防疫涉外组分为四组,当天早上在医生的指导下穿上防护服开始上门通知隔离。整套防护设备为带帽连体防护服、医用防护面罩以及医用外科口罩。上门之后帮助医生询问住户中的外籍人士的航班信息、入境前途径地,并告知具体隔离时间、隔离要求,建立微信群组,帮助社区沟通帮助解决住户生活上的需要。



    自3月14日参与志愿工作至今,协助街道工作人员参与口译工作已经上门逾10户,告知隔离20多人,目前的工作还在进行中,防控境外输入一刻都不能够松懈。王铎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在防控疫情的紧要关头,更应该勇于担当。我会服从志愿工作安排,希望自己可以把每一项工作踏实做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一直以来南航金城学院国际商学院英语、翻译类专业就注重培养新时代语言服务人才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担当意识,目前英语、翻译两个专业也有部分同学投入到翻译志愿服务工作当中去,他们将秉承初心,全力协助各项疫情防控相关的翻译与语言服务工作,为祖国战疫的全面胜利贡献微薄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