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国际商学院师生开展“云课堂”线上学习
国际商学院师生开展“云课堂”线上学习
时间:2020-03-10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2264次   编辑:jcdx

鼠年伊始,这场新冠肺炎让我们所有人措手不及,原定于2月16日的返校时间也因此被延迟。3月2日,我们的“云开学”正式开始,全院师生积极响应,正式开始学习。国际商学院响应江苏省“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云课堂”开始之前,我院教职工便开始在线会议,传达学校“云开学”文件精神,交流各专业准备情况,细化应对预案,确保防疫、教学两不误。 线上教学活动也于3月2日如期开始。通过超星学习通、名华在线、慕课及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实现了“云端不停学”,形式分为录播和直播。同学们可以通过录播和课件先行了解熟悉课程,直播过程中,老师可以给同学们进一步讲解内容及解疑答惑。


    朱华老师在上课前积极督促同学们预习线性代数的课程,第一节直播线代课上,他从行列式定义为切入点开始给同学们讲述线性代数的课程,讲课过程中,他积极与同学们互动,每个知识点讲解下去,他都积极了解同学们的吸收程度。董丽莉老师主动适应新形势带来的新要求,积极探索新型教学方式,通过慕课课堂为英语专业的同学详细讲解口语公共演讲课程。董老师积极与同学们在线上沟通,创建班级群,并且通过班级群对所讲的知识进行提问,检测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同时,老师详细回答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双向互动。最后,为了提高学习成效,董老师为同学们合理的安排了课后作业以达到融会贯通。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收获到了与线下学习不同的体验。

    时间送走了瑟瑟寒风,却带来了暖暖春日。几天过去了,同学们已经逐渐适应了线上学习,“云课堂”也在师生、家长的共同努力下井井有条地开展。不妨让我们一起走进“云课堂”去看一看同学们的风采!


    除了专业知识学习之外,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知识学习我们也没有落下,从2月份开始,我院就呼吁全院师生开始线上学习防疫知识。为了让同学们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青年学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校也开展了“信仰公开课——战‘疫’云讲演”,我院团委书记胡杰老师也参与其中,为同学们讲解“疫情面前,这就是中国力量“!


    针对一周的线上教学情况,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婷婷老师也总结了一周中反馈的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分享给各位专业老师,为了能够给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不耽误学生学习提供保障。

    虽然如今金城校园空无一人,但在“云课堂”上的老师和同学们学习的热情日益高涨!居家学习阶段,不能与同学们一起坐在教室中听老师讲课,那我们就按照时间表每日听老师们精心准备的授课视频。不能在下课后与老师交流疑难问题,那就努力抓住各科线上答疑时间,提早准备好问题,向老师求教。一张书桌就是一方天地,一支笔就能书写乾坤,在自己的天地中闯荡,独立学习也是一种特别的享受。让居家学习,遇见更好的自己。期待我们在金城校园的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