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信息工程学院顺利进行毕业设计中期答辩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顺利进行毕业设计中期答辩工作
时间:2020-04-16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2613次   编辑:jcdx

为了在疫情期间,能够加强对毕业设计的管理,保证毕业设计的质量。在这特殊时期,信息工程学院用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了中期检查答辩会,会议于2020年4月15日13:00正式进行。熊文静、钱文心等毕业生参与了答辩,参加此次答辩会评委老师有院长闻凯、副院长闵芳、首席教师谭静、首席教师隋雪莉、教学秘书张昱及其他各专业老师,包括首次独立承担毕业设计指导工作的三位企业组指导教师等。

参加答辩的十二名同学早已准备就绪,等待大学期间最后一场 “考试演习”。他们在答辩前都经过了论文开题、至少完成70%的实验或系统部分以及经过精心的准备和演练,所以他们在答辩过程中能够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PPT及系统录屏等方式,来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随后,评委老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通过线上视频会议这样的零距离问答模式,一方面是考察同学们对自己系统设计流程的熟悉程度,另一方面,考察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及心得体会,以及对自己现在工作的心得。针对评委老师的各种提问,同学们回答简明准确,虽然仍然存在不足,但是都得到了老师的充分肯定。

毕设中期答辩的相关内容

答辩学生阐述自己的研究方向

答辩学生介绍自己论文的主要思路 

毕设中期答辩是大学生全面展示自己的勇气、雄心、才能、智慧、风度和口才的最佳时机,并且是一个毕设终期答辩前最后一次演练。一方面,毕业设计的开始意味着学生们即将走出校园走进社会,中期答辩的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锻炼自我的机会;另一方面答辩是与专业老师面对面的沟通交流的好机会。在此过程中,不仅同学们可以从评委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而且评委老师也可以从有独特见解的学生论文中得到启迪。 

此次毕设中期答辩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战性的演练平台,考验了同学们的胆量与魄力,同时首次使用在线视频会议进行中期检查的模式,也体现了信息工程学院的教育管理制度更加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