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学以致用,停课不停”创“——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BOF机器人战队疫情期间备赛纪实
学以致用,停课不停”创“——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BOF机器人战队疫情期间备赛纪实
时间:2020-03-26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2370次   编辑:jcdx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BOF机器人战队在疫情期间坚持学习,勇于创新,小伙伴们停课不停学,积极备战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0机甲大师赛。

    BOF机器人战队是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一支设计能力强、竞技经验丰富的科创团队,目前团队正式成员共计30多人,包括机械组、电控组组、视觉组、宣传运营组等,曾取得过RoboMaster机甲大师华东赛区亚军、全国总决赛十六强等好成绩。由于疫情原因,同学们虽然无法按原计划回校准备比赛的备战,但战队成员们克服种种困难,在学院指导老师及两位队长王康、周煜的带领下,充分利用专业设计软件开展协同工作,通过腾讯会议分享屏幕、QQ群共享文件等方式定期组织方案讨论会议和定期开展预备队员机械、电控等技能培训会议

队长王康在家中做飞镖结构设计

BOF成员进行设计、调试及测试

    按照备赛进程安排将比赛备战相关任务分发到机械组、电控组、视觉、宣传运营组的每个成员手中去,按计划进行样机设计与建模、控制程序编制与优化、视觉方案确定等工作。目前,团队成员已完成了工程机器人、英雄机器人步兵机器人飞镖与发射架主体结构、哨兵机器人的完整形态设计,同时还完成了18名大一预备队员得电控技术入门与机械设计入门。

BOF成员进行视频会议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多年来高度重视学生科创实践能力的培养,注重学生科创团队的培育,形成了导师负责制、队长协管制、老生带新生助教式的创新管理模式。通过科创活动、备赛参赛、集训及课内培养等多种途径,培养学生在机械、电路、控制、检测、机器视觉、人工智能等专业领域的知识与能力,提升学生设计方案制定与实施、复杂工程问题解决、科技文献撰写与表达、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

各类机器人结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