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关党总支第四支部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学习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关党总支第四支部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学习活动
时间:2019-10-31   来源:本站   作者:教学科研处   点击:2622次   编辑:教学科研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教师自觉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续前行。1029日上午,我校机关党总支第四支部全体党员教师集中会议室,观看影片《亚夫的梦》,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著作。

集中学习资料

影片《亚夫的梦》讲述了赵亚夫同志一生扎根基层,在五十多年的时光里,在田间地头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把青春和热情都献给了农民和土地。即使已经退休,即使居住在城里,即使腰痛难忍,也要天天往农村跑,做农民的思想工作,帮农民解决难题。他40岁学习日语,50岁学市场营销60岁钻研电脑,70岁走进从未涉足的蔬菜领域,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使在场的每位党员深受感动。影片真实而深刻地塑造了一个平凡朴实、扎根基层的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展示了一名当代优秀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崇高品质。

看完影片后,全体党员心绪难平,结合上周党员同志参观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的先烈事迹,大家纷纷对“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展开了讨论。大家表示,赵亚夫同志的感人事迹引导我们更加深入、具体地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坚守教育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将革命先辈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贯穿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


积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