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我校举办“在校大学生如何提高社会就业能力? ——从提高‘五商’说起”的讲座
我校举办“在校大学生如何提高社会就业能力? ——从提高‘五商’说起”的讲座
时间:2019-05-17   来源:本站   作者:教学科研处   点击:3127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素养,增强大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5月16日下午,教学科研处和基础教学部在德馨楼201会议室联合举办了“在校大学生如何提高社会就业能力?——从提高‘五商’说起”的讲座。本次活动特邀基础教学部刘忠利教授担任主讲嘉宾,教学科研处处长蒋卫,图书馆馆长赵敏、基础教学部老师 、各学院部分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教学科研处副处长姚志琴主持。

讲座中,刘忠利教授首先讲解了“五商”即智商、情商、逆商、德商、财商的含义,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五商”在就业能力中的重要性。讲授过程中刘教授旁征博引,从国外著名学者的著作和理论入手,深入阐明观点,并推荐了相应书目以便大家日后深入了解。刘教授结合历史和当代具有代表性杰出人物的事迹进行案例分析,就如何提高“五商”进行了详细阐述,从多个角度提出了提高“五商”的独到见解。同时,刘教授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开发自己的潜能,修炼坚强和乐观的品格,锤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本次讲座语言幽默风趣,观点新颖独到,引起在座师生的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以后将积极阅读相关书籍,增强自身的就业竞争力。教师们也认为此次公开课开拓了自己的教学思路和视野,对本身教学能力得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

讲座中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