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教学科研处举办“课堂革命——信息技术与课堂的完美融合”讲座
教学科研处举办“课堂革命——信息技术与课堂的完美融合”讲座
时间:2018-11-08   来源:本站   作者:教学科研处   点击:377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促进我校课堂教学模式改革,11月6日下午,教学科研处在德馨楼205会议室举办了“课堂革命—信息技术与课堂的完美融合”的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南京超星集团人员,来自我校6个学院(部)20名骨干教师、教学科研处和信息档案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教学科研处处长蒋卫主持。
       首先,蒋卫从当前国家教育部要求将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实际出发,提出我校教师要结合人才培养体系2.0版本,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和手段,加强师生互动,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他指出,学校将不断加强投入建设智慧课堂,为广大教师进行课堂革命提供良好的平台和空间。随后,超星集团工作人员讲解了学习通的基本功能,介绍了如何利用学习通创建一门课程,将教室投影大屏与手机连接进行投屏互动,一平三端,演示利用手机客户端进行课堂互动教学。整个过程的讲解深入浅出、互动性强,参会老师深入领会和理解利用手机移动端互动教学的策略和方法,本次讲座成为如何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教学的现场实例。信息档案中心张老师介绍了学校建设智慧教室的基本思路与模型,并表示吸取在座老师的意见,使智慧教室的建设适应当前我校教学改革的需要。
       在最后的讨论环节,在座教师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智慧教学是当前教学改革的必然趋势,通过智慧课堂建设,教学改革促进学习改革,得以提升课堂教学效果。不少老师现场也表达了愿意自己试点改革的意向。此次讲座推动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改进教学方法提供了新的思路,为学习者提供了一条新的途径。在信息化教学已成大势所趋的情况下,学校将通过各种手段打通我校教室硬件与软件等方面的壁垒,为教师的课堂教学改革开辟顺畅通道。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