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教学科研处组织召开学校大学生竞赛经验交流会
教学科研处组织召开学校大学生竞赛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8-06-19   来源:本站   作者:教务处   点击:5248次   编辑:教务处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竞赛水平,总结和学习优秀的竞赛经验和学生培养模式,近日,教学科研处在德馨楼2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大学生竞赛经验交流会,教学科研处副处长崔琳、竞赛管理工作相关人员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7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朱海霞老师、赵彩虹老师及王沐同学分享交流经验。此外,大会还特邀了曾多次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奖,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博士生林志恒与大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副处长崔琳在会上介绍了我校创新实践活动体系的整体情况,总结了近年来我校在竞赛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肯定了师生们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并希望能借此次交流会的平台,让师生们更多的参与到竞赛活动中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营造我校创新实践的良好氛围。

朱海霞老师做了题为“浅析创新实践培养体系——以原自动化系为例”的报告。作为多次指导学生在电子设计竞赛、虚拟仪器竞赛、蓝桥杯等比赛中获奖的优秀教师,朱海霞老师介绍了原自动化系的创新实践体系建立和发展的过程,通过比较分析历年来的获奖数据,总结了“以学生为主体,通过授课、集训、竞赛、项目等手段,多渠道管理,多方面配合,教师团队紧密协作,梯度渐进式培养方式”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赵彩虹老师做了题为“教学相长 相互成就”的报告,她曾多次指导学生在全国和江苏省机器人比赛中获奖,是一名优秀的竞赛指导教师。她从“为什么而做”、“如何去做”、“怎样坚定的走下去”、“什么是获得”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学生应该如何看待、如何更好的参加竞赛活动。她通过列举优秀的竞赛获奖学生事例,对在场的所有学生提出了自己殷切的期望“期待你们的蜕变、感谢你们的成全、对学校心怀感恩”。

林志恒同学做了题为“电赛经验交流 ”的报告。他以曾多次在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奖的过来者身份,介绍了参加电子设计竞赛所需具备的理论和软件知识,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电子设计竞赛中“享受做出作品的喜悦、找出适合自己的道路”。

王沐同学做了题为“创新实践经验分享”的报告。作为曾多次在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奖的大四学长,他从介绍自己的科创经历开始,介绍了相关专业学习和发展的方向,分享了自己的竞赛经验,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找到感兴趣的方向、遇到问题不要放弃。

本次竞赛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我校今后大学生竞赛开展和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开拓了新思路。今后,教学科研处将定期组织这样的竞赛经验交流会,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其中,学校也将不断地优化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期待我校的大学生竞赛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交流会现场

 

 

 

教学科研处副处长崔琳讲话

 

 

 



                                                                                          报告人竞赛经验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