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教学科研处组织我校“智能车竞赛”团队赴三江学院调研学习
教学科研处组织我校“智能车竞赛”团队赴三江学院调研学习
时间:2018-05-18   来源:本站   作者:jiaowuchu   点击:4710次   编辑:jiaowuchu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科竞赛水平,学习兄弟院校优秀的竞赛组织经验和人才培养模式,近日,由教学科研处副处长崔琳带队,我校“智能车竞赛”团队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一行13人,赴三江学院进行了学习和交流。三江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华沙、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樊德平及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对我校“智能车竞赛”团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华沙院长首先就三江学院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三江学院在“智能车竞赛”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进行了分享。崔琳副处长对三江学院领导表示了感谢,并就我校近年来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情况做了基本介绍,希望通过此次竞赛交流会能相互学习,总结成功经验和模式,进一步加强院校间的合作与交流。接着,大家共同观看了“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三江学院承办工作的视频资料,并就智能车竞赛的参赛准备、参赛心得、参赛建议、学生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会后,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师生的陪同下,我校“智能车竞赛”团队参观了两个学院的创新开放实验室,并就具体的智能车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是从2006年开始,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高等学校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一项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它以在特定赛道上能自主行驶且具有优越性能的智能汽车这类复杂工程问题为任务,鼓励大学生组成团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提出、分析、设计、开发并研究智能汽车的机械结构、电子线路、运动控制和经济成本等问题,激发大学生从事工程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2017年,我校车辆工程系SAF车队,在车辆工程系焦冰老师、黄继刚老师的带队指导下,首次参赛并斩获佳绩,喜获华东赛区光电四轮组比赛二等奖。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竞赛将于今年暑期举行。预祝我校“智能车竞赛”团队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参观三江学院创新开放实验室

                        参观三江学院创新开放实验室

 

竞赛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