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科研处民办高教研究所> 科研成果> 我院举办“教学学术与教改项目”学术讲座
我院举办“教学学术与教改项目”学术讲座
时间:2017-05-25   来源:本站   作者:教务处   点击:4525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525日下午,我院教务处特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研究员李雪飞老师在德馨楼201作了一场题为《教学学术与教改项目》的学术讲座。教务处处长张炜、教研科科长袁洋及相关工作人员、2016年教改项目立项负责人及成员等三十几位教师一起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由袁洋主持。

讲座开始前,袁洋介绍了李雪飞老师的简介、研究方向以及取得的学术成就,并对她来我院做客名师讲坛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李雪飞首先从教改项目的源泉-教学学术讲起,阐述了大学为什么需要教学学术,进而着重阐述了教改项目的“顶天与立地”,教改项目应抓住影响教学的影响因素进行研究,从理念的角度进行顶层设计,结合支撑理念的众多因素,如教育对象、方法、过程、内容、评价等,最终实现理念的落地。接着,李老师结合其他学校的教改案例,对教改项目创新的三个层次进行了详细解读。

次讲座使我院教师对如何选择教育教学改革的切入点、如何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工作有了深入和系统的了解在场教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对于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受益匪浅。

李雪飞简介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研究员,教育学博士,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比较高等教育,大学创新发展与战略规划,大学课程与教学改革。主持并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以及教改课题等多项,在《高等教育研究》、《比较教育研究》、《清华大学教育研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2部,参与著作2部,参与译著2部。

                                  李雪飞老师做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