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实验中心> 管理系开展《走近陶行知》学习心得活动
管理系开展《走近陶行知》学习心得活动

为更好地践行陶行知教育精神,结合学院《学陶立教实施方案》,管理系组织全体教师学习《走近陶行知》活动,旨在帮助大家学习陶行知的教育理念及教育方法,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各教研室开展学习

在管理系副主任李国彦老师的带领下,各教研室积极开展了此项活动,《走近陶行知》该书包括了九个专题,老师们分别从从陶行知的教育人生、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民主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做第一流的教师、教人求真,学做真人等九个方面进行学习,大家感觉受益匪浅。“作为一名教师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勇于奉献,求真务实,一方面要加强业务能力的提升,了解社会对人才的要求,给学生带去最新的前沿知识;另一方面要多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将教学做进行有效的统一。”一位老师学习心得之后说出自己的感悟。在交流活动中,大家还结合所学内容,对陶行知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进行了系统的学习,撰写学习心得,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发扬教师的“工匠精神”。

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