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学院组织党群、学生工作管理干部赴西安高校学习调研
学院组织党群、学生工作管理干部赴西安高校学习调研
时间:2017-03-24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   点击:1409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316-17日,党群工作部、学生处、系部总支书记代表一行7人赴西安欧亚学院和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就学生党建、思想政治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学生能力素质培养等进行学习与调研。

    在调研中,西安欧亚学院从学生生涯发展、学生日常服务信息化、第二课堂建设、青年社区能力素养培养体系四个模块进行学生培养教育与管理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西安欧亚学院在宿舍区实行一站式青年社区服务——辅导员全部下社区工作,青年社区建立了第二课堂的各项硬、软件设施供学生使用,活动区配备了高效的学生自我管理团队,生活区的规划以青年社区为中心向外辐射,这些都充分体现了该校“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极大的满足了学生在学习、文化、生活上的多样化需求,从而实现了学生服务高效管理和学生日常生活双赢的局面。

西安欧亚学院校园参观

在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调研中,学生党建的三级党校教育模式给我们带来了工作思考,该模式是基层党组织负责学生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专题学习与考核,学院党建负责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的党校学习与管理,系统加强了学生党员的党的理论知识,增强了党性修养。在辅导员队伍建设中,明德学院采取了以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为切入点,加强辅导员在主题班会、新媒体运用、谈心谈话方面的能力,以赛促建,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双方还就二级院系在学生管理的经验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调研交流

与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同仁合影留念

     此次调研,开拓了工作视野,为我们在党建工作、学生日常事务管理、思想政治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素质能力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有利于我们结合学院人才培养要求,按照“四有四业”素质能力培养模式,搭建有效平台,形成思想政治教育文化品牌,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