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车辆工程专业招生问答
车辆工程专业招生问答
时间:2022-05-03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4377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1、这个专业学什么?
  答:车辆工程专业主要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设计、制造以及车辆电子、电气和汽车自动控制等方面专业知识。

  2、出来以后能干什么?
  答: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到各汽车整车厂汽车零部件厂从事汽车车身设计、汽车总成布置设计、汽车底盘设计、汽车电器设计和制造以及汽车性能试验和销售等工作。本专业毕业生还可以去轨道交通、地铁、轻轨的制造企业或运营公司从事轨道车辆的设计、制造和运行维护等技术工作。

  3、这个专业就业怎么样?
  答:科学技术的跨越式发展和国民生活质量的跃升对车辆工业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之而来的是对掌握车辆工业理论和技术的专门人才,特别是高级汽车、新型汽车设计开发人才的供不应求。车辆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前景非常广阔,既可在机车车辆、地铁及轻轨车辆、汽车的设计制造部门工作,还可从事汽车销售、汽车技术服务等行业的工作,也可参与城市交通系统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管理等工作。上汽大众、长安福特、南京地铁、徐州重工、三一重工等著名企业生产企业都有我们的毕业生。我们专业近三年的综合就业率为100%。与车辆行业相关就业率为82%。

  4、与相近专业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答:车辆工程专业主要学习范围更广,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以选择汽车设计、制造方向,也可选择汽车电子、电气方向,还可以选汽车营销、服务方向。

  5、选择报考车辆专业的理由:
  答:1)汽车、轨道交通快速发展等为车辆工程专业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和平台;
  2)中国的汽车技术水平和发达国家汽车技术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需要我们年轻一代迎头赶上;
  3)我们学校的实验设备先进,学生有更多的实验实习的机会;我们有节能车科创团队、智能车科创团队、电动巴哈车队,全国大赛等你来战。
  4)我们学校车辆工程专业与二十多家汽车企业建立了校企共建单位,可以提供更多的机会让学生去实习,表现好的可以被直接录用;
  5)《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10年战略目标,我们学校的车辆工程专业特色为:电动汽车方向;
  6)南航金城学院车辆工程专业以母体学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依托,学生可以考南航、江苏大学、长安大学、湖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省内外知名大学的硕士研究生,那里有南航金城学院车辆专业的在读校友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