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招生问答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招生问答
时间:2022-05-03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4913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1.这个专业学什么?

  答:学习基本的电气理论知识,掌握电气领域相关的工程设计、控制系统运行基础理论,熟悉电力系统、电力设备、计算机技术的开发与设计流程,具备基本的电力系统及电力设备开发、设计、操作等技能。

  2.出来以后能干什么?

  答:继续深造(国内和国外),学术型硕士以及专业型硕士(专业包括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机与电器、电力系统自动化);在电力设备企业就业(国企、电源设研发企业、变频器研发与销售企业、电动汽车控制器开发企业等部门从事研发、技术支持、管理等工作)。

  3.这个专业就业怎么样?

  答:就业前景很广,社会认知度也比较高,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以及国际节能减排的政策,就业形势也不错。这个专业我校就业率近3年都在97%以上。

  4.与相应专业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答:自动化专业主要研究的是自动控制的原理和方法,自动化单元技术和集成技术及其在各类控制系统中的应用的一门学问。测控技术及仪器专业主要研究信息的采集、测量、存贮、传输、处理和控制的手段与设备等。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主要是研究电能变换中的弱电控制强电、粗电变精电的技术,属于自动控制技术、电气技术、检测技术的综合应用。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报考理由

  1.国家节能减排的政策,电气新能源,节能设备热门,就业前景好;

  2.专业课设置饱满,可轻松选择本专业或相近专业就业;就业率近3年都在97%以上;

  3.考研率高,考研可选择专业较多;

  4.本专业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较强,学生竞赛获奖较多;

  5.出国深造可选专业较多;

  6.这个专业的招生计划比较充裕,根绝往年的录取情况,要想上这个专业,相比其他学校,金城学院的可能性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