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精准聚焦心理问题学生,积极提升咨询辅导效果
精准聚焦心理问题学生,积极提升咨询辅导效果
时间:2017-03-03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   点击:1593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春季是心理问题和精神疾病多发的季节,为了能及时精准地发现心理问题和精神疾病学生,聚焦于学生心理问题的有效解决,发挥学生自身解决问题的力量和资源,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32日组织开展了第15期心理咨询师小组学习活动。

    本次小组学习由心理中心吴亚子老师主讲,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和学生朋辈咨询员代表参加。吴亚子围绕“焦点解决技术对有效解决学生心理问题的应用”为主题,向参会师生简要介绍了焦点解决技术,并通过学业焦虑、宿舍人际关系矛盾、社交焦虑等具体学生咨询案例,运用焦点解决技术进行咨询辅导。通过学习,老师们收获了焦点解决技术对于聚焦问题解决,聚焦正向、积极的方面,聚焦当事人自身资源和力量发挥的特点,而一般化技术、赞许技术、刻度化询问技术、例外询问技术等具体技术也为老师们精准地聚焦学生心理问题,短程快速而有效地解决学生心理问题,打开了思路。

    据悉本学期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将围绕牢固构建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底线,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的工作目标,通过进一步加强对师生安全稳定队伍的培训和指导,密切关注心理问题等特殊学生群体两个方面出发,提高学生主体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教育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吴亚子老师向心理咨询师和学生朋辈咨询员介绍焦点解决技术在学生心理问题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