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南航金城学院第四届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关于开展南航金城学院第四届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6-12-07   来源:本站   作者:教务处   点击:116194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课堂教学是体现教师教学水平的主要途径。为推进我院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质量,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推动教学改革,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决定举办第届教师讲课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参赛教师须为南航金城学院自有专任教师,且近三年内学院年终考核等级为“合格”及以上。

二、参赛名额

本次讲课比赛以教学部门为单位组织选拔赛,并择优推荐。每个教学部门推荐参赛教师名额见下表,获奖情况将纳入教学单位绩效考核指标体系“2.2.2提升能力”观测点进行考核。

系部

名额

系部

名额

系部

名额

机电系

2

经济系

3

土木系

1

信息系

3

管理系

2

实验中心

2

自动化系

2

民航系

1

艺术系

1

英语系

3

基础部

5

车辆系

2

申报名额不足3人的教学单位如课堂教学效果表现突出的教师较多,可适当增报1~2人,一般不超过3人。

三、比赛宗旨

贯彻“育人为本,创新改革”的教学理念,规范、创新教学模式,培养教师良好的师德、师风,练就扎实的基本功,严格依照“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实现教师个人业务素质的提高和教学单位课堂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四、比赛方式和内容

本次大赛以课堂教学技能比赛为主,要求参赛选手准备一个相对完整的教学内容(25分钟);教学内容应充实、精炼,科学性强,理论联系实际以及行、企业应用,恰当联系学科前沿;在规定时间内讲授完毕。

届教师讲课比赛分为教学单位选拔赛与决赛两部分,教学单位选拔赛由各单位自行组织,比赛过程要面向全院师生公开;决赛由学院教务处统一组织。

五、比赛安排

教学单位教学比赛选拔赛应于1214日前组织完成,并上报决赛推荐名单。决赛时间拟定于12月,具体赛事安排以后续通知为准。

六、决赛参赛推荐方式

各教学单位填写《南航金城学院教师讲课比赛报名表》(附件1),将电子档及盖有部门印章的纸质档与参赛教师的课程教案、课件、教学大纲一同于1216日前交至教务处教研科(德馨楼321)。

联系方式:025-87190311;

邮箱:jcjiaoyan@nuaa.edu.cn

 

附件1:南航金城学院教师讲课比赛报名表

/uploads/file/20161207/20161207085624_27380.doc

 

南航金城学院教务处

年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