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江苏省独立学院、民办学院图书馆2016年学术年会在我院召开
江苏省独立学院、民办学院图书馆2016年学术年会在我院召开
时间:2016-11-21   来源:本站   作者:图书馆   点击:279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20161117日,江苏省独立学院、民办学院图书馆2016年学术年会在我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本次学术年会由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独立学院图书馆工作协作小组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图书馆承办。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罗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副院长赵宇,江苏省高校图工委独立学院图书馆工作协作小组组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图书馆馆长赵敏,协作小组副组长、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图书馆馆长任亚肃,协作小组副组长、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图书馆馆长封晓倩,以及22所独立学院、民办学院图书馆的馆长及代表。

       学术年会由赵敏主持,赵宇致欢迎词。赵宇首先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高校图书馆同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的代表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人才培养工作的状况,同时介绍了学院图书馆的建设、发展和为学院教学科研服务的现状。她希望与会代表在会议期间能互相学习、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为江苏省独立学院、民办学院图书馆事业的蓬勃发展献计献策,加速推进独立学院、民办学院图书馆工作的建设和提升随后,罗钧代表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对此次学术年会的召开表示支持和祝贺,并指出江苏省独立学院图书馆工作协作小组是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的有机组成部分,要依托JALIS做好相关工作,分享JALIS的相关成果。“十三五”期间是国家改革和发展的新的战略机遇期,各高校都将获得重要的发展机遇,独立学院、民办学院图书馆应该围绕江苏高等教育发展的重点、任务和趋势,结合学校的特色、定位和任务,系统规划和思考图书馆转型和发展思路,把创新与发展的概念落实到图书馆的服务使命、服务意识、服务项目和服务实践中去,为江苏省高校图书馆“十三五”事业的辉煌共同奋斗,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将全力支持和助力独立学院、民办学院图书馆事业的建设与发展。

      会议请罗钧,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馆长钱军、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图书馆馆长严峰等三位专家就高校图书馆的建设、发展与提升为主题,为与会代表做了三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图书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图书馆、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图书馆、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图书馆、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图书馆的代表就会议主题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最后,赵敏做了年会的总结发言,他回顾和总结了协作小组自2015年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2017年的工作思路,他希望大家能积极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把独立学院、民办学院图书馆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强、做出实效、做出水平、做出效果。

       本次会议期间还召开了独立学院、民办学院图书馆第十届馆长年会,馆长们齐聚一堂,共商独立学院、民办学院图书馆发展中的问题、对策和举措,对独立学院、民办学院图书馆未来的发展提出了积极的建议。会议间隙,大家参观了学院图书馆,代表们纷纷对图书馆的优美环境及服务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和好评。本次学术年会一定会在加强全省各独立学院、民办学院图书馆的交流与合作,探讨图书馆学科领域的热点与前沿问题,拓展图书馆的合作空间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必将进一步促进全省独立学院、民办学院图书馆事业的蓬勃发展。

            

           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罗鈞致辞并作专题报告

          

            学院副院长赵宇致辞 

         

             副院长赵宇为2016年学术论文获奖人员颁奖

          

             江苏省高校图工委独立学院图书馆协作小组组长、学院图书馆馆长赵敏主持会议

        

                    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馆长钱军作报告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图书馆馆长严峰作报告

        

                            大会上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