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我校举办“读书•使命•中国梦”南航金城学院第八届读书节开幕式
我校举办“读书•使命•中国梦”南航金城学院第八届读书节开幕式
时间:2018-04-26   来源:本站   作者:图书馆   点击:4659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42418:30在图书馆206报告厅隆重举行了“读书·使命·中国梦”南航金城学院第八届读书节开幕式。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有我校董事长曹忠葆、校长陈旭、副校长赵宇、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华刚,教学科研处处长蒋卫、学生工作处处长吴科颖、图书馆馆长赵敏以及各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本次开幕式特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来校开讲。

开幕式上,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本次读书节推出的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董事长曹忠葆在致辞中表示当代大学生要远离哗众取宠、浮躁、世俗的事物,多读书、读好书,多阅读经典的著作,而读书的目的全在于应用,读书既要钻进去又要走出来。他认为读书能陶冶情操、改变命运,只有通过读书才能全面增强学习、思维、决策、协调、创新等综合能力,才能在社会中立足,要通过读书学习获得快感和乐趣,实现和超越自我。最后他强调,大学生一定要树立伟大理想,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校长赵宇致辞并宣布了2018年南航金城学院“书香班级、书香个人”获奖名单。学校根据2017年度全校每个班级和个人的图书借阅率及学分绩点等为依据,评选出10个书香班级,32名书香个人,并对20160414班等10个书香班级、张宇航等32名书香个人进行表彰。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带来的“遇见,最好的自己”专题讲座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一个小时的讲座,徐川用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语言,结合亲身经历,以幽默的方式娓娓道出自己大学时的正能量故事,教导在场的同学们学会“接受自己,悦纳自己,认识自己,超越自己”。在谈及“自信”问题时,徐川告诉同学们:“自信的根本在于‘信自’,当全世界都不相信你时,自己也要相信自己”。徐川以“遇见,最好的自己,相信,你一定也可以”为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开幕式中,学校广播台的同学带来的以“心中有国,筑梦前行”为主题的朗诵,获得了在场师生的好评。我校的读书节的举办旨在希望每一位金城学子都能积极参与到“读书·使命·中国梦”南航金城学院第八届读书节的系列活动中来,祝愿每一位金城学子都能热爱阅读,实现梦想,收获人生。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开讲

       

                    董事长曹忠葆致辞

       

           董事长曹忠葆和校长陈旭为获奖集体颁奖

       

               副校长赵宇宣读获奖名单

       

                 副校长赵宇为获奖个人颁奖

       

          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华刚和图书馆馆长赵敏为获奖个人颁奖

       

                教学科研处处长蒋卫和学生工作处处长吴科颖为获奖个人颁奖

       

                  同学们朗诵

       

                       开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