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书香金城 智慧人生——我院第六届读书节圆满落幕
书香金城 智慧人生——我院第六届读书节圆满落幕
时间:2016-05-30   来源:本站   作者:图书馆   点击:2363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52618:30南航金城学院第六届读书节颁奖晚会在图书馆206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华刚车辆工程系主任杨正林团委副书记许云云图书馆馆长赵敏、兄弟院校学生组织代表以及我院各组织的学生代表。此外,参加本次闭幕式的还有读书节系列活动的获奖者、各系学生代表和图书馆志愿者中心的志愿者。

首先,对本届读书节各项活动做了总结,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在本届读书节活动中踊跃出的优秀个人及团体进行了表扬和鼓励,他希望大家在今后可以更加积极的参与我院的各项阅读推广活动。

读书节各项活动颁奖与文艺节目环节中,“寻迹古典,感悟人生”征文大赛、“品读百本经典”书展·征文大赛、书山寻宝”图书检索接力赛奖等,这些奖项见证了同学们阅读的热忱以及对校园阅读文化活动的重视。其中,获奖代表的发言也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获得书香个人教师奖的车辆工程系主任杨正林获奖感言中表示,他认为读书对一个人一生的非常重要,现有的良好的阅读环境是来之不易的,大家要更加充分的利用现有条件资源,更好的吸取知识的营养,丰富人生的内涵。获得书香个人学生奖的张弓同学介绍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分享了他的阅读经验,并希望大家和他一样可以通过阅读来提高自身的素质修养。

图书馆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节目更是丰富多彩。优美的古典舞风趣的小品让大家感受到当代大学生的多元化生活,影子戏舞蹈所带来的视觉盛宴以及结束曲的热情高亢让本次颁奖晚会回味无穷

读书节425日开幕,历时一个月,组织了形式多样活动。为了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大学生的文学修养品味,图书馆分别邀请了艺术系赵轩老师和机电工程系潘伟老师开展了《语言的民族文化属性——浅谈全球视野中的现代汉语文化》和《美术与文化》两场精彩的讲座。此外,图书馆还组织了“书山寻宝”图书检索比赛、读书节期间每周日晚“佳片有约”播放电影、举办旨在倾听读者声音,提升服务能力的读者座谈会等,用寓教于乐的形式把同学们带入了书的海洋。

本次读书节的举办,希望能够让全体师生走近书籍,热爱阅读,从读书中拓宽知识,追求进步,以读书来完善自己的人生,在全院形成人人读书的良好风尚

      

                 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华刚颁发“书香班级”奖项

      

               车辆工程系主任杨正林颁发“书香个人(学生)”奖项

       

                    图书馆馆长赵敏致辞

      

                  团委副书记许云云颁发“书香个人(教师)”奖项

      

               学生表演节目

      

                    学生表演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