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青春五月 激情飞扬——学院举办“小金橙”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
青春五月 激情飞扬——学院举办“小金橙”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
时间:2016-05-26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2467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美好的五月带着朝气和热情又一次如约而至,她是夏的前奏,更是春的升华。学院的“小金橙”们举办知识竞赛、寝室文化节、快闪比赛、“十佳歌手”比赛等一系列的活动,让这灿烂的五月,朝气蓬勃,熠熠夺目。

知识就是力量——“小金橙”知识竞赛

自动化系承办了“荟萃金城 撞智凌云”小金橙知识竞赛。竞赛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即晋级赛、复活赛、终极PK赛,在晋级赛环节中,组委会通过短片来考察参赛队员的瞬时记忆能力,2支队伍在这轮比赛中脱颖而出。在复活赛环节,评委现场出题,考察大家在各个领域的知识储备,通过选拔有3组队伍进入终极PK。最终信息工程系、管理系、经济系、自动化系、机电工程系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和谐家文化——“小金橙”寝室文化节

机电工程系承办、土木工程系承办了“小金橙 家文化”寝室文化节。同学们通过寝室美化成果展示、“纸箱改造”变废为宝、评委打分等环节,将文明宿舍、团结一心的主题鲜明呈现,生动形象的表现了学生自己的聪明才智、创新能力,使各参赛队伍均获得优异的成绩。

寝室是大学生活的重要场所,是学业进步的第二课堂,美化的环境、轻松的氛围、勤劳的实践都是良好的催化剂,使同学们在幸福中前进,在努力中成长。

运动的魅力——“小金橙”文化艺术节快闪比赛

民用航空系与英语系联合举办了“舞动风暴,炫闪青春”学院首届“小金橙”文化艺术节快闪比赛。在立德桥、明德楼、甲骨文楼以及一食堂内,各系部表演了自行准备“快闪节”校园show,新鲜与别致的创意吸引大批同学驻足观赏,给同学们带来真正的快闪体验。

唱响青春——学院第十一届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

学院团委主办的第十一届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将首届“小金橙”文化艺术节的5月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当晚,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王宇宁,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主任石星星,团委副书记许云云以及各系分团委书记纷纷来到现场为来自10个系部的11位校园歌手加油打气,11位校园歌手轮番登场,为现场观众以及200位大众评审带来一场不一样的视听盛宴。最终有着“金城粤语歌王”之称的林威翰,以一曲《一生中最爱》摘得冠军,来自工商管理专业的兰宇萌和国际贸易专业的周晓云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据悉,学院首届“小金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从415日开幕,持续时间为415-63日,艺术节子活动分为四个类型:素质拓展类、创意校园类、文化素养类、人文艺术类,共计12项,积极围绕学院“有事业心、有敬业精神、有职业素养、有专业品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开展。

           

                      知识竞赛比赛现场

            

                        寝室文化节比赛现场

           

                      快闪校园show

           

                      校园歌手在舞台上表演

           

                     第十一届校园歌手大赛合影

           

                          学院首届“小金橙”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