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毕业季,我们陪你一起过
毕业季,我们陪你一起过
时间:2016-05-19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454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青春的离歌默起前奏,看似遥遥无期的毕业,已经悄无声息地开启了倒计时模式,南航金城学院2016届毕业生也即将踏上新的征程。今年学院毕业生工作从5月中旬开始启动,以“光荣毕业,文明离校”为主题,各系部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毕业季活动。

机电工程系今年毕业季的主题是“初心不忘,怀梦远航”,从5月中旬开始,通过微信平台开始推送“我的大学故事”,让毕业班的同学们回忆自己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讲述身边同学、老师的故事,进一步增进同学之间的情谊,带着在南航金城的梦想,再次起航。今年,自动化系整合了新媒体平台,通过系部分团委、学生会微信平台,系微博平台,系网站等网络平台开辟毕业专题专栏,整体宣传毕业季活动。让毕业生在期待未来之路的同时,又对校园生活充满留念。另外,主题毕业衫征集、写给学弟学妹的话、校园义卖助学、创意毕业照、重走校园路等丰富多彩的毕业活动,将在毕业生们最后一段大学旅程中,留下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各系毕业活动一览——

机电工程系:微信推送“我的大学故事”

机电工程系今年毕业季的主题是“初心不忘,怀梦远航”。从5月中旬开始,系里就通过微信平台开始推送“我的大学故事”,给同学们一个倾述的平台。在5月底,将组织新老毕业生交流,让即将毕业的同学对未来的生活和工作都有一定了解,能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

与此同时,系里将组织毕业生参与大学的最后一次党课、党日活动,让毕业生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思考自己的青春轨迹,给毕业生留下美好的大学回忆。

今年机电工程系毕业生晚会将以倡导“光荣毕业,文明离校”为主题,在给外出实习毕业生相聚机会的同时,也给毕业生们的大学四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自动化系:开展毕业衫主题征集活动

在今年的毕业季活动中,自动化系将整合分团委、学生会微信平台,系微博平台,系网站等网络平台开辟专题专栏,整体宣传毕业季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留下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自动化系推出了8个活动主题:

组织优秀毕业生开展交流活动;开展主题党员、优秀团干部奉献活动;组织毕业生捐物献爱心、校园义卖助学活动,届时,所得款项和生活学习用品将用于帮助我院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开展签名临别寄语活动;组织“青春之约”毕业生专场电影放映会;组织毕业纪念衫主题征集活动;组织青春自动化“毕业杯”篮球赛。

信息工程系:评选“毕业生就创业明星”

513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在博知楼A3-301召开了大四毕业生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对毕业生后期工作分四部分具体展开布置。首先,对毕业设计答辩工作进行解读。2016届毕业生答辩预定66日进行,参加本次答辩的有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4个专业共323名学生。现阶段已进入论文重复率检测阶段。根据学院要求,所有学生必须通过检测方能取得答辩资格。其次,布置返校具体时间及相关安排,确保每位同学按时安全返校。接着,对目前各班就业工作情况进行摸底,了解毕业生实习情况,并要求小组成员深入了解各班级就业过程中的问题和做好反馈工作。最后,对“毕业生就创业明星”评选、毕业生离校等相关工作做出了安排,并对毕业生文化衫设计以及毕业生献礼方案等展开了讨论。

自动化系:开展毕业衫主题征集活动

在今年的毕业季活动中,自动化系将整合分团委、学生会微信平台,系微博平台,系网站等网络平台开辟专题专栏,整体宣传毕业季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留下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自动化系推出了8个活动系列:组织优秀毕业生开展交流活动;开展主题党员、优秀团干部奉献活动;组织毕业生捐物献爱心、校园义卖助学活动,届时,所得款项和生活学习用品将用于帮助我院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开展签名临别寄语活动;组织“青春之约”毕业生专场电影放映会;组织毕业纪念衫主题征集活动;组织青春自动化“毕业杯”篮球赛。

经济系:一起走上毕业季的红毯

毕业季,经济系准备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毕业生晚会,让经济系2012级的学生们在临近毕业之际,在记忆里烙上金城的最后一个美好的印记。同时,经济系还有一条属于毕业生的红毯,让2012级的学子们在红毯上留下最美的样子。

与此同时,经济系青志联还发起了“文明离校”系列活动,作为志愿者的学弟学妹们将帮助大四学姐学长们搬运宿舍需要的物品,并且将闲置的物品回收待用。

管理系:对身边的人说声谢谢

管理系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在确保毕业生安全稳定工作基础上,按照“回忆•分享•感恩”为主题,进行一系列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让毕业生在毕业时光里回忆大学的点点滴滴,感谢身边帮助过的人;聆听一次党课,重温入党宣誓;给学弟学妹的一堂课,分享走向职场的困惑与感悟;拍摄最美毕业照;组织毕业生跳蚤市场。

民用航空系:给学弟学妹写一句话

今年,民用航空系的毕业季活动主题为“毕业季,我们携手同行,一往无悔”。

在毕业季期间,系里将组织毕业党员植树留念、爱心捐赠、毕业前最后一堂课、写给学弟学妹的话、创意毕业照、母校纪念品展示等活动。

土木工程系:评选最受毕业生欢迎的老师

今年土木工程系毕业季启动仪式将在5月下旬举行。毕业季期间,将组织考研经验交流会、党员文明离校活动、毕业心愿树、最受毕业生欢迎老师评选、毕业杯篮球赛等活动。

艺术系:一起重走校园路

艺术系今年毕业季的特色活动为重走校园路。届时,将组织毕业生在宿舍、专业教室、校园著名建筑一起留影,重温岁月,放飞梦想。另外,艺术系将结合专业特色,为毕业生赠送毕业礼物,让毕业生带着学校的祝福,走上未来之路。

车辆工程系:回忆让青春不散场

四年光阴,弹指一挥,2012级车辆工程系学生已然到了毕业离开的时刻。然而我们深信,青春不散场,大学毕业,只是车辆人在南航金城学院这一站的停靠,他们仍然在人生的道路上继续行驶,奔向更精彩的下一站。在离校前的最后一个月里,车辆工程系特安排以“回味最美时光,追逐新的梦想”为主题的毕业季纪念活动,与2016届车辆人共同回味绚丽多彩的大学时光,感念母校,寄予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