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系部举办讲课比赛 创新工作促教风改革
系部举办讲课比赛 创新工作促教风改革
时间:2016-04-12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190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管理系举行首届教师讲课比赛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讲课水平,鼓励广大教师更好地研究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管理系举办了首届教师讲课比赛。321讲课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管理系主任徐顺志、党总支书记陶荣兄、任课教师观摩了讲课比赛,并采用在线评价的方式对讲课的质量给予评价。

讲课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得到了广大教师的积极响应,从新学期开学讲课比赛的启动、准备、精心备课到正式比赛,老师们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展现完美的课堂效果。他们围绕自己承担的教学内容,在教学理念、教学大纲和教案、以及教学演示(包括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多媒体运用)等方面精心准备、别出心裁。课堂上,他们或幽默风趣,或沉稳大气。生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活跃的课堂气氛,注重启发式的教学方法给各位评委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现场互动

据悉,本次教师讲课比赛将和系部“学风建设暨职业素质能力拓展月”有机结合,不仅加强了教师的教学能力,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更加强了学风建设,实现学风和教风的联动,不断帮助学生提高专业知识学习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更好地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

评委与观摩席

精彩说课,魅力绽放——自动化系举行第一届教师讲课比赛

    为贯彻落实学院学风建设文件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的育人氛围,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广大教师交流学习,48日上午,自动化系第一届教师讲课比赛在博知楼401会议室举行。自动化系主任刘文波,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李忠豪,副主任闻凯,以及全体教师、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比赛,比赛由系分团委书记孙成行主持。刘文波、李忠豪、闻凯、董敏、汪芳等几位老师以及数名学生代表组成比赛评委团队。

    参加本次比赛的5名教师分别是孙金秋、王恒、郭艳平、刘舜睿、王丽。他们以板书和课件相结合的方式,就电力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与运用、信号与线性系统、可编程控制器及其应用、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这五门课进行20分钟讲解。讲课结束之后,评委根据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同时,刘文波就每位教师的讲课内容进行现场点评,指出问题症结,给与指导,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与建议。她鼓励每位教师真正做好“学与教”的有机结合,了解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需求,积极探索和创新优秀的教学方法,增强与学生的课堂互动,真正提高学科的教学质量。

    本次讲课比赛旨在鼓励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增强教师教育教学专业素养,推动课堂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与创新,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搭建系部教师交流、学习和展示教学风采的平台。同时,结合学院和系部的工作要点,积极开展“卓越自动化”学风建设月和教学整改月活动,进一步提高专业教师治学态度和治学方法,端正教学态度,改善系部教学氛围,创建系部优良学风,不断提升教育管理工作水平。

自动化系举行教师教课比赛

孙成行主持讲课比赛

教师讲课风采

刘文波对教师讲课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