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我院开展“3.20”心理嘉年华暨第十届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节开幕
我院开展“3.20”心理嘉年华暨第十届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节开幕
时间:2016-03-25   来源:本站   作者: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点击:1965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324日,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联合十个系部的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站,开展了“3.20”心理嘉年华活动。本次活动以“3.20咱爱您,真我探索爱相随”为主题,鼓励学生探索最真的自己,体会政府、学校、家庭等社会力量对大学生的关爱。

我院十个系部的心理辅导站都参与了本次活动,各系部通过设置成果展示、成长体验、知识学习、咨询服务等环节,结合本系部专业特色,向全院学生普及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展示了各个系部的心理健康活动成果。机电工程系心理站以“真爱一生,珍惜你我”为主题,通过展示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关于个人出生、游戏、追梦、衰老等一生成长的作品,通过人本主义的设计理念表示对个体的关爱、梦想的追逐、生命的敬畏。自动化系心理站以“互助你我,给力幸福”为主题,发放紫手环,邀请同学加入“21天不抱怨,让世界有所不同”自我情绪管理活动。英语系心理站以“关注心灵,悦纳自我”为主题,设置压力释放环节,学生可以在纸上写下自己烦恼投入名为“垃圾桶”的小箱子,然后在名为“百宝箱”的箱子里抽取印有心理知识的明信片作为鼓励。经济系心理站以“我们与你同行”为主题,展示上学期心理活动的成果,并设置抽签盒,每位参加活动的同学可以抽取一条由其他同学写下的心灵寄语。心语湾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以“爱是你我他”为主题,向同学们发放了心理中心各功能室的简介,邀请同学现场体验沙盘游戏,开展了“我的PT时间”友情故事征集活动。

据悉,3月至5月万物复苏、百花齐放,但是季节交替、气候变暖、天气多变,也是心理疾病多发的季节。根据省教育厅苏教办学(20165号文件要求,我院定于324-525日开展“与真诚同行,与心灵相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第十届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节。接下来,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和各系部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站将举办“真我探索爱相随”、“真诚沟通助成长”、“真我展现绘人生”三个阶段10余项活动,呼吁广大学生关注自我心理健康,增强心理保健意识,引导学生真诚沟通、展示真实自我,塑造“真诚”的积极人格特质。

       

               机电工程系心理站展示工业产品设计关于一生成长的作品

         

                   经济系心理站”说出你的爱“三行诗征集活动

        

               老师们纷纷加入到自动化系心理站”21天不抱怨”活动中

        

                民航系心理站现场打印表情照片活动

        

                  同学们积极参与线上活动

        

              同学们取阅心理知识宣传单

        

               同学们体验沙盘游戏

        

                   外教参与到英语系心理站的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