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我院保卫处获市、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
我院保卫处获市、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
时间:2012-12-26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3624次   编辑:薛青
 

1225上午,全市内保系统总结表彰大会在市公安局大礼堂举行,我院保卫处荣获2012年度“单位保卫工作集体三等功”,此奖为市级最高荣誉,全市共有六家高校获此殊荣,我院是唯一获此殊荣的民办高校。下午,江宁区公安分局在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举行驻区高校保卫工作年终总结表彰大会,我院保卫处再获“情报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保卫处处长徐亚楠同志分别被授予市、区“内保系统先进个人”称号并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一年来,学院安全保卫工作在学院党政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在全院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紧紧围绕创建省“平安校园”的主题,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和修改多项安全规章制度公布并装订成册。平时通过多种途径对师生进行法制安全教育。利用《大学生安全读本》加强对新生的安全教育,并和大一新生签订了《南航金城学院大一新生安全承诺书》。与南京市检查机关合作开展安全教育、普法教育。建立严密的安全防控体系,加强与公安、城管等单位的协同合作,共同治理校园内、外部环境。今年,保卫处配合铜山派出所抓获三名在我院连续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破获了15起盗窃案件,为我院师生追回经济损失6万余元。还处理打架斗殴案件5起,调解纠纷 10起。全院的治安状况有了较大程度的改善。保卫处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全年共组织消防安全检查10次,对存在问题及隐患认真进行登记并报相关部门落实整改措施。对消防设施、设备、标志定期进行添置、维护、更新。严格执行《南航金城学院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对进入学院的外来车辆实行换证制度,对校内非机动车加强整治和管理。对非机动车的停放地点进行了规范,实行指定区域停放。对南、北校区的交通标识、道路设施进行了彻底的更新、维护,为学院的交通安全提供了硬件保障。保卫处还加大信息搜集,做好信息上报工作。建立了一支由学生骨干组成的学生安全信息员队伍。全年共上报各类信息40余篇。

上述措施的落实,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了学院不安全、不稳定等因素,促进了校园和谐,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较好的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文/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