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工业设计专业学生荣获国际性赛事铜奖
工业设计专业学生荣获国际性赛事铜奖
时间:2012-12-14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4135次   编辑:薛青
 

近日,第八届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圆满落幕,我院工业设计创新工作室学生何况、黄振坤的作品“跷跷板”荣获产业化铜奖,获得奖杯、证书和四万元奖金。

本届大赛从今年六月开始向全球征集稿件,共收到各类工业设计作品2476(包括来自美国、韩国、荷兰、以色列、香港、台湾等海外作品59),我校学生作品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轮严格、公正的评审,从2476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产业化铜奖。

工作室模式是我院工业设计专业在教学模式上的改革,通过跨年级团队合作及导师负责制参与国内外设计大赛和设计实践活动,工作室从2011年开始建设,作为科技创新和校企合作的平台,荣获了包括东莞国际工业设计大赛、华帝工业设计大赛等国内外重要赛事的数个奖项。

 2012年第八届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由东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东莞市科学技术局、东莞市经济与信息化局、东莞市知识产权局、广东工业大学和广东华南工业设计院承办,是东莞市为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地方产业转型升级而举办的大型工业设计竞赛活动。从2005年起,东莞市政府每年设置100万奖金奖励大赛优秀设计成果,推动大赛成果产业化。该项赛事于2007年起就获得了全球设计权威机构----国际工业设计联合会的认证,成为我国设计领域最有影响力、最具规模、最富成效的知名品牌赛事之一。(文、图/机电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