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招生专题】专业为本,争创一流——学校专业建设成果斐然
【招生专题】专业为本,争创一流——学校专业建设成果斐然
时间:2021-06-28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4111次   编辑:jcdx

近年来,南航金城学院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紧密对接社会发展需求,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专业办学水平得到显著提升。会计学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信息工程获批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机械电子工程、信息工程、英语获批江苏省独立学院“星级专业”。

一、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会计学

会计学  该专业培养具有扎实会计理论基础和实践操作技能,熟悉国际会计惯例以及国内会计规范,掌握记账、算账、投融资决策、公司治理、会计信息化等领域基本理论和知识的高级应用型会计专门人才。专业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新模式,特别注重学生素质能力的培养。专业建有完善的商科实习实训平台,搭建校内模拟职业环境,通过虚拟仿真实验实践和学科竞赛、开放课程等实践教学,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就业方向主要有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银行等从事会计核算及管理工作。专业考研、出国留学质量好、比率高,不少优秀的学生考取985211高校继续深造,许多学生到国外知名学府留学。

二、   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车辆工程  信息工程

1.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培养能够从事电工电子、智能控制、电气系统控制、电力系统自动化、电气自动化装置及计算机应用技术等领域的高级技术型人才。本专业强弱电结合,侧重软硬件能力培养,对接社会电子电工高级应用型人才需求。本专业注重强化学生的独立思考、实践以及创新能力,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强,在全国电子设计竞赛、蓝桥杯竞赛、机器人竞赛、航模竞赛、省级挑战杯竞赛、中屡创佳绩历年来本专业就业率均保持在98%以上,大部分毕业生在电力企业、电力设备生产与制造企业、外企等相关单位就业。考研率也始终名列全校第一,近年来考研录取率均在20%以上。

2.车辆工程  该专业师资力量强大、软硬件教学与科研设施完备。瞄准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设有车辆设计与制造、车辆电子、车辆技术支持3个专业方向,主要培养学生掌握先进的智能网联与电驱动、新能源汽车技术、车辆总体设计与制造管理、车辆测试与技术服务等方面的专业知识、综合能力和工程创新应用能力,形成了鲜明的培养特色,毕业生深受车辆行业认可,近三年考研率位居全校前列。

3.信息工程   培养电子工程、通信工程、信号与信息处理等领域内掌握电子技术、信息传输与处理技术、计算机技术的研发型、技术型、技术管理型和创业应用型高级人才。本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与电子系统、通信系统和信号与信息处理系统有关的科学研究、工程设计、产品开发、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毕业5年后,能承担较复杂的电子系统、通信系统或信号信息处理系统的设计及研发工作。毕业生就业良好,就业率连续多年超过98%

二、   江苏省星级专业

1.机械电子工程   该专业师资力量强大,硬件设施完备,拥有工业机器人实验室、数控技术实验室、自动化综合实验室、机械设计实验室、机械制造实验室等多间实验室。本专业旨在培养从事机电控制、工业机器人、数控系统、智能制造、测控技术、自动化装备、现代集成制造系统等方面的应用型人才,毕业生深受行业认可。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强,在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全国机器人大赛、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重大比赛中多次荣获一等奖。

2.信息工程(见前述介绍)

3.英语   专业师资力量强大,软硬件教学与实践设施完备。专业培养熟练掌握英语语言技能,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知识与国际贸易专业知识,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英语人才。采用学历教育与职业证书教育的双证培养模式,建成了融课堂、网络、竞赛、课外实训、实践平台的多通道英语学习环境,发挥各个平台的优势,打造学用英语的环境。近3年,学生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中累计获奖达179项,就业率在文科专业中名列前茅,考研率在16%以上。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社会适应性好,深受用人单位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