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我校与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 举办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我校与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 举办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时间:2021-06-05   来源:本站   作者:jiaowuchu   点击:3196次   编辑:jiaowuchu

6月3日上午,我校与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产学研战略合作揭牌仪式在镇江成功举行。我校董事长曹忠葆、校长陈旭、副校长马小栋,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飞建、副总裁王建华、尹涓等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



活动期间,黄飞建一行陪同我校领导参观了航空小镇波音737停机坪、实验室、培训室等场所,就“镇江航空教育小镇”的相关规划、产业布局、专业设置以及目前的建设、校企合作等进度情况向大家做了详尽的介绍。在交流中,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宗旨,同意在人才培养、实验实习和培训基地共建、订单式人才培养、科研开发与技术服务以及双方品牌推广等领域加强合作,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在交流会中,曹忠葆首先对双方合作前景表达了充分肯定和乐观,他指出,“镇江航空教育小镇”是一个产教融合型的,集专业化、标准化、系统化、实训化和平台化为一身的新型企业,填补了目前国家航空产业的发展空白点,在未来势必有无限的发展空间。同时,曹忠葆对黄飞建长期以来对金城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将来金城学子能有更多的机会在“镇江航空教育小镇”的平台上发挥所长,练就本领,满载而归。

陈旭在参观中表达了对镇江航空教育小镇发展前景的乐观,他指出航空产业是国家大力发展的产业,小镇是全国唯一的航空教育特色小镇,前途大有可为。他指出民航类专业是金城学院的特色专业,双方在专业建设、师资建设、实习实训合作等方面应该加大合作力度,力争在较短时间取得明显成效。

马小栋充分肯定了小镇在实习实训基地条件建设方面取得成绩,他希望双方在实习实训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合作,金城学院也将充分利用小镇优质的实习实训资源,不断提升我校民航类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


                             参观波音737停机坪

黄飞建表示小镇将应南航金城实际需要,在专业共建、师资共建、“实验、实习、实训基地共建”和产学研项目合作四个方面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为南航金城学院培养更多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希望南航金城学院提供更多的优秀师资支持小镇的教学、项目研究开发等,他相信双方的合作渠道将会越来越广

  

                                                           参观实验室

背景资料介绍: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是江苏无国界控股集团和江苏大路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政府引导民企运作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是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航空产教融合专门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全国航空职业教育合作联盟理事长单位、全国 1+X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全国1+X民用航空器航线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培训评价组织,目前已拥有CCAR-91部运行资质、CCAR-147部培训资质、民航局授权民用无人机驾驶员培训资质等专项资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指定设备供应商。注册资本5.8亿,由江苏无国界控股集团占股55%,镇江新区管委会直属单位江苏大路航空发展有限公司占股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