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我校开展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专题培训
我校开展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专题培训
时间:2021-04-25   来源:本站   作者:jiaowuchu   点击:2531次   编辑:jiaowuchu

为推进学校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帮助教师更全面的认识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内涵,更好地进行课程建设, 2021423日下午, 我校邀请国家一流课程主讲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张英奎教授做“如何成功申报国家一流程课程”的专题报告。我校副校长王萌出席并讲话。教学科研处处长蒋卫、副处姚志琴、各教学单位教师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王萌代表学校对张英奎教授表达了欢迎与感谢。她强调一流课程是一流专业的基础,在我校3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和1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基础上,学校将抓紧推动课程改革,建设一流课程。广大教师要以一流专业建设点为契机,积极申报一流课程。

副校长王萌讲话

张英奎教授以一流本科课程的认定情况作为背景,高屋建瓴,深入解读一流课程的具体建设要求及申报要求,并重点介绍了国家一流课程的评审指标、一流课程申报过程中出现的共性问题。他结合自己在教学一线和教学管理多年的工作经验,以主讲的国家一流课程《管理学》为经典案例,分享了课程的设计、制作、运行等全过程建设的宝贵经验。


张英奎教授做培训指导


最后,副校长王萌做了总结,她要求各学院、各专业应高度重视一流课程申报工作,要顺应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发展要求,加大投入力度,做好统筹规划,提前培育,充分发挥我校课程特色及优势,积极建设一流本科课程。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