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我校顺利完成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
我校顺利完成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
时间:2020-12-13   来源:本站   作者:jiaowuchu   点击:3708次   编辑:jiaowuchu

2020年1212日,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开考,我校作为考点,顺利完成各项工作。本次考试共设189个正式考场,10个备用隔离考场,其中四级考场114个,六级考场85个,共计5680名考生参加考试。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考试组织工作,为圆满完成相关工作,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的通知》,对考试组织管理、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和后勤保障提出了明确要求。成立了由王萌副校长任组长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了防疫组、后勤组、保卫组、监控设备组、技术保障组等5个工作小组,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具体工作,制定周密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重点明确了听力放音问题应急预案处置措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处置措施。学校各部门联动,共同配合,从疫情防控、考务组织、监考培训、诚信教育、后勤保障、信息安全等环节,精心准备、规范操作、严格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和考试考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教学科研处联合基础教学部组织召开了考务工作专题会议和监考教师培训会议,对各环节的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规范要求,确保工作落实到岗,责任到人。

考试前夕,教学科研处通过官方微信推送考生注意事项,通过电子屏、宣传海报等手段对学生进行考风考纪宣传和诚信教育,提醒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教学科研处还组织各学院加强对考生的责任意识教育,要求所有考生积极备考,认真应考,以对自己高度负责任的态度面对人生的每一次“考试”,收效良好,本次考试实际参加四级考试人数比率达报名人数的95%,实际参加六级考试人数比率达报名人数的90.3%。考试期间,考生专注答题,考试纪律良好,监考人员认真履行监考职责,考务组织井然有序。省教育考试院巡视员对我校考试工作人员的尽职尽责、规范操作,以及周密严谨的疫情防控保障措施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