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乘风破浪,年少有为”——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乘风破浪,年少有为”——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时间:2020-09-28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3170次   编辑:jcdx

“乘风破浪,年少有为。”9月28日上午9:00,我校在南区运动场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武警江苏总队机动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孙成刚、董事长曹忠葆校长陈旭,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副校长王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副校长马小栋,校长助理刘向龙,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新生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校领导出席此次大会

    

2020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

      上午9时整,军训成果汇报大会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拉开帷幕。伴随着激扬的音乐,董事长曹忠葆在朱宗亚南中队长的陪同下逐一检阅了方队,并向所有参训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在分列式表演中,受阅方阵精神抖擞地依次从主席台前经过。经过军训的洗礼,全体新生步伐整齐、动作规范、士气高昂,满怀豪情地向出席大会的领导、老师和部队教官展示了训练成果,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分列式之后,在以往擒敌拳、匕首操等传统会操项目基础上,今年的汇报表演新增加了旗语操,120名新生代表动作整齐,气势磅礴,身着军训迷彩服和白色文化衫,组成了富有朝气的飞机图案,表达了他们驶向新征程的决心。随后,男、女方阵分别进行了擒敌拳、匕首操汇报表演,队员动作整齐,气势磅礴,时而有力前扑,时而敏捷后倒,充分体现了力与美的完美结合。军训团教官为在场的学生们展示了战术表演,在铿锵有力的音乐声中教官的表演获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随后,武警江苏总队机动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孙成刚发表讲话,祝贺2020级新生顺利完成军训任务,掌握了基本的军事技能,激发了爱国热情,他谈到今年是特殊的一年,疫情席卷全国和国际局势的紧张都需要学生们紧跟时代潮流,密切关注国家发展,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将军训中激发的团结、拼搏和进取得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最后,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向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武警江苏总队机动支队赠送锦旗,对承训部队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至此,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圆满完成。

董事长曹忠葆检阅方阵


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向武警江苏总队机动支队赠送锦旗



旗语操表演

擒敌拳、匕首操表演

战术表演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伴随着我校校旗和各二级学院的院旗的入场,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了序幕。开学典礼部分由党委副书记戴泉晨主持。开学典礼现场彩旗飘飘,四周悬挂着标识“青春拥抱祖国,时代启赋梦想”、“人生新起点,南航金城与你同行”等字样的横幅,并搭建“乘风破浪,少年”字样的展架,饱含着学校对2020级全体新生逐梦未来的美好祝福。

 校长陈旭寄语新同学

        校长陈旭代表学校欢迎新生到南航金城学院学习与生活,并以“家国情怀、奋斗、压力”为关键词,为新生同学上了深刻鲜活的大学第一课。陈校长从新生同学从出生到高考的这段人生经历说起,肯定他们在充满不确定的环境中积极应变、主动求变,一路锤炼过来,经受住疫情和升学双重压力。同时他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立志高远、厚植家国情怀,既要潜心学习,提升专业能力,也要时刻关心关注国家和世界的发展,投入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大业中。二是秉持初心,直面压力与挑战,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多去思考困难可能带来的成长的机会和蜕变。学会寻求支持,学会通力合作,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变平凡为非凡。三是锤炼自己,保持奋斗之志,树立自己的奋斗目标,提升修养,练就本领,既要成为追梦人,也要做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他期望新生发现并释放热爱,探索并解开疑惑,寻找并实现梦想,成为一个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校长寄语

各级二学院院长勉励新生寄托厚望

        在寄语新生环节中,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黄继刚、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闻凯、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院长于丽波、国际商学院院长徐强、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陈启林分别用真挚的话语鼓励新生在新的起点上认真学习专业技能,提升实践能力,培养高尚的情操和健全的身心,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追逐梦想,创造人生的辉煌。

各学院院长寄语新生

学长学姐展示,共同筑梦金城     

典礼上,来自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王康、丁泓丞、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的董艺铭、国际商学院的孙嘉俊、艺术与传媒学院的蒋兆宏、现就读于南京理工大学大学研究生一年级的毕业生代表袁好雨、就职于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辛浩和本硕项目国际精英班葛文丽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成长经历和学习成果展示。学姐学长以他们的实际经历畅谈了对“有事业抱负、有敬业精神、有专业品质、有职业素养”的四有学生能力素质培养平台的认识,鼓励新生同学充分利用好学校为学生们提供的平台,爱国力行、坚定目标、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筑梦飞翔。

 

学长学姐展示 

新生代表发言,青春逐梦新时代

      来自国际商学院的夏晨阁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作为一名武汉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的深刻感受。当她看到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义无反顾赶往武汉、医护人员不眠不休抢救病人、父母主动请缨奋勇向前后,这也使她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念。她表示疫情中,她深刻感受到个人、家庭与国家命运的紧密相连,她立志学会承担时代责任,传承校训精神、提升专业能力,牢记“四有四业”使命,在未来的道路上扬帆起航,谱写新的华章。

新生代表发言  

佩戴校徽,庄严宣誓,青春启航

全体新生参加了庄严的校徽佩戴和入学宣誓仪式。主席台上,学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了校徽,台下,全体新生郑重佩戴校徽。随后,在新生代表的领誓下,全体新生握拳宣誓,立志做“有事业抱负,有敬业精神,有专业品质,有职业素养”的南航金城青年。

佩戴校徽

 

庄严宣誓  

典礼最后,由校合唱团学生代表带来歌曲《你的答案》,点燃全场氛围。随后,学院新生辅导员代表寄语新生,并师生高唱《歌唱祖国》,在高亢动人的旋律中,本次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师生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