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青年教师入职宣誓仪式暨培训活动
我校成功举办青年教师入职宣誓仪式暨培训活动
时间:2020-09-10   来源:本站   作者:教学科研处   点击:3093次   编辑:教学科研处

“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恪守教师职业道德。潜心治学、教书育人、敢于担当、锐意创新,自觉承担追求真理、立德树人之神圣使命,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为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一切!”99日下午两点,在国旗的映照下,艺术与传媒学院严贝茜老师带领近两年入职的近70名青年教师进行庄严宣誓。副校长王萌、人事质量保障处处长张国庆、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星星、教学科研处处长蒋卫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教学科研处处长蒋卫代表学校向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希望新教师坚持立德树人,遵守教育法律法规,潜心教书育人,努力成长为一名“四有好教师”,实现自我价值。

神圣的入职宣誓环节之后,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星星作了题为《师生沟通的艺术与技巧》的分享,他从师生关系的特殊性切入,阐述师生沟通的各种方式及沟通障碍,提出有效沟通的条件,从而达到一种互相尊重、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理解、互相促进、亲密无间的共同发展的师生关系。

人事质量保障处处长张国庆为新入职教师作题为《我校教师队伍职业生涯规划》的报告。他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概念和要素,要求青年教师规划好职业的目标和定位,做好身份转变,将执业与专业、团队发展与个人发展、区域经济发展与国家计划结合起来,做好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

  副校长王萌从一个普通的教师的角度出发,结合多年从事教学工作的经验,与在座教师们畅谈与学生沟通、相处之道,传授营造课堂教学氛围,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之法。在课堂教学中,怎样让学生摆脱手机的吸引而转回到课堂教学中来,就需要教师以学生为主,做好课程设计,充分挖掘学生特点和潜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用学生喜欢的方式去表达,把学生吸引到课堂教学中来。她举案例,列事件,深入浅出,生动有趣,深深地吸引所有的在座老师。同时,她相信经过一番磨砺,大家也会成为一个深受学生喜爱的教师,这是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

  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教学科研处将继续围绕师德师风、教育教学技能培养、科研能力提升等开展系列培训,助力教师成长和学校发展!

    

                     宣誓仪式


副校长王萌分享课堂教学经验


人事质量保障处处长张国庆作报告


教学科研处处长蒋卫主持会议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星星分享沟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