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我校举办“学生沟通技巧与案例分享”专题讲座
我校举办“学生沟通技巧与案例分享”专题讲座
时间:2020-09-07   来源:本站   作者:教学科研处   点击:2596次   编辑:教学科研处

为了促进我校师生之间的有效沟通,掌握沟通技巧,建立相互的信任关系。93日上午900,我校明理楼S101教室举办2020年教师节系列培训活动,副校长王萌、教学科研处负责人及六十多位新入职教师齐聚一堂,聆听各学院四位党总支书记开授的“学生沟通技巧及案例分享专题讲座,感悟沟通的真谛。讲座由教学科研处处长蒋卫主持。

讲座伊始,王萌致辞并寄语新老师。她表示,在信息和新媒体时代,我校要大力拓展教师发展工作,完善培训机制和体系,开展丰富的系列培训活动,将入职教育和在职教育相结合,提升青年教师的道德修养和各项教学能力。同时,她希望各位老师明确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按照“四有好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快速成长为一名好老师。

随后,讲座在陶荣兄、李忠豪、陆召瑞、田晋四位党总支书记精彩的演讲中依次开展。他们在学生一线工作多年,掌握了很多和学生沟通的技巧和经验。虽然每个人演讲的主题不同,但他们都强调,沟通要以真诚和尊重为基石,以有效的沟通方法为纽带,以共情打开学生的心扉,达到沟通的目的和结果。演讲中,他们风趣幽默、旁征博引,或举案例贯穿于理论中,或以提问的方式与在场老师互动,他们所具备的教育情怀和沟通的智慧跃然纸上,真诚而富有启示性的话语赢得老师们的热烈反响与共鸣。在场老师们纷纷表示汲取到了很多和学生有效沟通的经验和知识,在今后的教学管理中将更好地促进教与学的关系,改善师生关系。

副校长王萌致辞

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精彩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