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专业为本,争创一流——金城专业建设成果斐然
专业为本,争创一流——金城专业建设成果斐然
时间:2020-07-21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3495次   编辑:jcdx

近年来,南航金城学院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紧密对接社会发展需求,立足于航空运输服务业、中国制造2025、信息技术和现代服务业的人才保障需求,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专业办学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一、江苏省一流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http://jyt.jiangsu.gov.cn/art/2019/6/21/art_58320_8368262.html

附件:


2019年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名单(地方高校)

学校名称

一流专业

专业代码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080601

http://jyt.jiangsu.gov.cn/module/download/downfile.jsp?classid=0&filename=5674e196555d4a858f8bd67b169b3753.pdf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江苏省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培养能够从事电工电子、智能控制、电气系统控制、电力系统自动化、电气自动化装置及计算机应用技术等领域的高级技术型人才。本专业强弱电结合,侧重软硬件能力培养,对接社会电子电工高级应用型人才需求。本专业注重强化学生的独立思考、实践以及创新能力,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强,在全国电子设计竞赛、蓝桥杯竞赛、机器人竞赛、航模竞赛、省级挑战杯竞赛、中屡创佳绩历年来本专业就业率均保持在98%以上,大部分毕业生在电力企业、电力设备生产与制造企业、外企等相关单位就业。考研率也始终名列全校第一,近三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均在25%左右。


二、江苏省星级专业:信息工程

独立学院专业综合评估2018年星级专业名单(初定)


学校名称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

信息工程

070706

信息工程专业:全省信息工程专业中唯一被评为星级的专业,主要培养从事电子系统、通信系统和信号与信息处理系统有关的科学研究、工程设计、产品开发、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本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多样化,如嵌入式人才培养为与企业合作培养具有企业项目实战经验的集通信工程、移动互联网、计算机技术为一体的高端应用型人才。本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支持学生毕业后有多种去向,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连续多年超过97%,其中考研率1%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