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最后一次党课l我校举办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最后一次党课l我校举办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时间:2020-06-17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2231次   编辑:jcdx

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牢固树立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与培养,南航金城学院党委要求各学院党总支在毕业生离校前组织召开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的“最后一次党课”。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行了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2020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忠豪、副院长黄继刚、党总支副书记孙成行、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徐湫恒以及毕业生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本次座谈会由李忠豪主持。

会议开始,李忠豪对举办本次座谈会的初衷进行了介绍。他激励毕业生党员能够肩负使命、勇担责任,在今后学习工作中,按照“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他强调大学毕业只是一个新起点,希望学生党员能从始至终坚守初心使命,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从实际工作出发,爱岗敬业,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接着,李忠豪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庄严宣誓,表明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强决心。

随后,学生党员围绕大学四年的学习收获、学院学生综合能力素质提升以及学生党员培养的方式方法、学院教学以及学生管理方式的革新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党员们畅所欲言,对考研引导方式、实验室建设重点、党团联动建设方案、学生党员选拔培养方法等都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为建设更好的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出谋划策。

结合大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黄继刚副院长也发表了讲话,他希望每位党员同志能够不忘初心,保持着这一份强烈的事业心与责任感,敢于正视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勇于承担责任,在新的天地中发光发热。同时不忘母校,将好的学习经验与在校的同学们交流,为学院的长足发展献计献策。孙成行副书记也希望每一位毕业生党员能在毕业离校前站好“最后一班岗”,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协助学院共同完成毕业生安全离校工作。

    最后,李忠豪书记忠告在座的党员,在新的环境中要立足岗位、履行尽责,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作为党员,要注重在知行统一中提升自身能力,主动担当作为,做到乐担当、善担当、能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践行动,努力奋进、勇创佳绩。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带上支部精神,留下薪薪火种

信息工程学院的毕业生座谈会在行知楼的“党员之家”举行,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闻凯、党总支书记吉欢、党总支副书记袁洋、学生党支部书记吴予萌、毕业生辅导员吴倩一起为毕业生党员们送行。

与会教师党员们与同学们一起回忆了大家在党支部度过的点点滴滴,勾起了离别在即的不舍之情,老师们叮嘱大家,即使离开了学校,也要牢记当初入党的使命,肩负党员的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毕业生党员们向学院捐赠了一些关于党的读物《中国共产党历史》、《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图书等,还捐赠了专业教科书、考研教材、课程笔记等。他们认为,留下了学习的书籍也是留下了对母校的眷恋,他们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通过这些书籍感受他们的热爱与追求,不断学习、勇攀高峰、薪火相传!

他们曾在这里宣誓,以崇高的敬意和坚定的决心加入中国共产党,这里是他们信仰开始的地方,现在他们将要离开,以无私之心传承成功之经验,以感恩之心感激拥有的一切,他们留下了当初的火种,让它去迎接新的传人!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党总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展示党员风采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在明德楼S402室组织召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展示党员风采”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座谈会。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陶荣兄、学生党支部书记高军及毕业生党员参加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参会毕业生党员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纷纷回顾自己在学校学习和成长的历程,汇报自己的毕业去向,有的已考取了心仪的研究生大学、有的已成为职场的一份子,有的即将扎根基层,用知识和能力去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在发言中,大家一方面表达自己对母校的感激与不舍,并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另一方面通过求职、考研的经历,对自己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也深感自己身上的重任。同学们都说2020年是特别的一年,在新冠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交出了一份让世界瞩目的“抗疫答卷”。充分展示了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大家深受鼓舞和感动,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示党员的风采。

在座谈中,陶荣兄对大家在大学四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四年的学习与生活,大家拓宽了视野,获得了扎实的专业技能、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更练就了战胜挫折和勇挑重担的品质。她希望大家在新的征程中,要努力做到三点: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练就本领。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希望我们每个党员要心系人民,练就扎实本领,要投身到祖国发展建设中去,要有家国情怀,勇挑重担,在奋斗中展现青春风采。二是善于学习,艰苦奋斗。现在是信息化时代,“新、快”也许是发展的常态,希望大家要永远保持学习的劲头,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遇到挫折,不要气馁,沉下心来,做好每一件事,定有收获。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党员,要在本职岗位上发货党员的先进性,发扬共产党员不怕困难,勇往向前的品质,做到党性和人民性的高度统一。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对全国青年的嘱托和深情寄语。希望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能在磨砺中铸就优秀品质,在奋斗中绽放青春的色彩。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奋斗勇担当

国际商学院在德馨楼102会议室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奋斗勇担当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座谈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柏杨主持,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付晓伟、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高铭晨及在校的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中,毕业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从目前班级学生就业情况、自身工作经历、考研情况等方面阐述了有关情况,并表达了不断学习、总结、改进的信念和决心。

会议过程中,各位毕业生党员踊跃发言。

倪冰慧同学说道,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乃至全球,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大学生党员,大家应该积极承担责任,争做抗疫先锋,展现青年党员担当。今年毕业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于毕业生而言,就业具有一定的挑战性,因此大学生党员应当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找准自我的定位,调整就业心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周京昊同学也说道:“我们应当处理好考研与工作的关系,积极、主动发动班级已就业同学多带动身边同学积极就业,我们作为党员,更应该主动关心和帮助一些就业困难同学。”

张月朗同学认为大学四年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每一步都扎实,每一段经历都是自己的积累,每一份作业报告都是自己的作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更要积极进取,踏实做人做事,学会合作,在各方面不断完善自我,还要一如既往关注国际商学院和南航金城学院的发展。

高百惠同学表示在大学的四年里,她成长和进步了很多,也有幸在今年考上了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她讲到,在以后读研的日子里,将继续学习、自强不息,无论何时何地,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彰显好,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培养和母校的教育。

俞金鑫同学说:“作为毕业生,我们应该提升个人素质,增强就业能力,并积极分享自己的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招聘信息搜集、就业期望合理化等方面的意见。” 

潘品钊同学认为学院党建工作扎实,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多彩,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等。毕业后,他将会始终牢记校训,发扬金城精神,为母校增光添彩。

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以后新的学习和工作环境中,要把共产主义信仰践行到工作生活中的一言一行,时刻不忘共产党员的身份和责任,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争做时代楷模、业务尖兵。

最后,柏杨为座谈会做了总结,她给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两点建议:一、坚持立德修行,勇担时代重任,时刻牢记党员的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重要嘱托;二、夯实知识根基,创造青春业绩,毕业后还望各位党员继续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职业素养与专业品质,在各自领域有所造诣。最后,她勉励参会同学们不断努力,在工作中也要发挥好党员的先进性。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

强党性,共传承

艺术与传媒学院在明德楼513会议室举办“强党性,共传承”-- 2020届毕业生党员集体谈话。学院院长陈启林、党总支书记田晋、支部书记郭鸿彦以及2020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田晋主持。

会上,毕业生党员代表逐一发言,他们介绍了过去一年学习、考研、实习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心得体会,重点阐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情况,此外,大家还畅谈了对未来的规划,并表示无论身在何处都将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学习期间的所学所思和党员的精神信念付诸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从小事做起,积沙成塔,聚水为河,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

    田晋对全体毕业生党员表示祝贺,并肯定了四年来全体毕业生党员在参与、服务、奉献中,在关爱、引领和带动身边同学中,彰显出学生党员的精神风采和青春活力,她表示党员需要忠诚于自己的信仰,保持政治敏感度,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一个有担当、扛责任和无私奉献的优秀党员;同时也要以进取之心、包容之心和乐观之心面对社会,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随后,陈启林院长寄语毕业生党员,他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大家都要记住自己是一名党员,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要随时进行自我反思,传播正能量,要有坚定崇高的理想,严于律己,不怕吃亏吃苦,热爱集体,乐于奉献,无愧于党员的称号,将党员的优良作风传承下去。

最后,全场毕业生党员在欧兆红同学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有力的誓言,使每一位毕业生党员又一次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征程中奋力抒写精彩华章,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这是毕业生党员们在校的“最后一次党课”,旨在勉励毕业生党员,在走上新的学习平台和工作岗位,开启人生新的航程之时,能勇于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担,充分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风采,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衷心祝贺党员同学们顺利毕业,希望他们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建功立业,逐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