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加拿大皇家大学前校长艾伦•卡洪教授莅临南航金城学院
加拿大皇家大学前校长艾伦•卡洪教授莅临南航金城学院
时间:2019-09-24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311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2019年9月19日下午,加拿大皇家大学前校长艾伦·卡洪教授抵达南京。校长助理刘向龙、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陆召瑞以及学生代表前往南京南站迎接。随后,董事长曹忠葆、副校长王萌、校长助理刘向龙等校领导以及“微留学”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参与了艾伦·卡洪教授的欢迎晚宴。



    9月20日上午9点,加拿大皇家大学前校长艾伦·卡洪教授莅临南航金城学院。董事长曹忠葆、校长陈旭、副校长王萌、校长助理刘向龙和学校办公室、教学科研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在德馨楼205会议室举行校领导见面会,热烈欢迎艾伦·卡洪教授。会议伊始,陈旭代表校领导致欢迎辞,随后,他向简要地向卡洪教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卡洪教授表示他感受到了学校领导和师生的热情,他非常乐意来到南航金城学院同师生们交流。紧接着,他分享了一些自己管理、发展学校的经验。见面会过程中校领导与卡洪教授交流十分融洽,现场气氛热烈。






    上午9点半,学生代表们在图书馆前举行欢迎仪式。我校学生用小提琴演奏的中国传统歌曲《茉莉花》来欢迎艾伦·卡洪教授。艾伦·卡洪教授亲切的与学生代表们合了影。随后,来自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学生代表分别向艾伦·卡洪教授展示并介绍了他们的科技竞赛作品和艺术作品。








    上午10点,卡洪教授在图书馆206报告厅作了题为《我的个人领导力挑战》的主题演讲。卡洪教授从多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何为领导力以及领导力的作用。在他看来,领导力最重要的三点分别是战略方向、资源以及人才。而对于领导者自身,他认为领导者要有合理的自我认知,了解自我认知和他人认知的不同,与伙伴做好足够的沟通,学会倾听他人以及自己内心的声音。另一方面,在面对当今的国际形势,卡洪教授提出了国际中存在的消极领导,他希望金城的学子争做积极的领导者,抓住可持续发展目标,建立再生型工作文化作为领导力战略,走向国际化舞台,倾听世界的声音。在接下来的问答环节中,他热情地回答了我校学生的提问,并毫无保留地与同学们分享经验,金城学子为卡洪教授严谨的教学态度以及他的个人领导力理论所折服。




    中午12点,卡洪教授在德馨楼301与国际班学生代表共进午餐。午餐会由即将前往加拿大皇家大学交换学习的张浩敏和齐陶然主持。在午餐过程中,教授与同学们相谈甚欢,现场气氛融洽。卡洪教授对于我校学生食堂烹饪的南京特色菜品赞不绝口。


    下午14点,卡洪博士在德馨楼201会议室作了题为“ 21世纪领导力——通力合作”主题讲座。学校董事长曹忠葆,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伊始,副校长王萌向家简要介绍了艾伦·卡洪博士。卡洪博士在主题讲座中向大家依次讲解了五大教育支柱、六大原则等内容。会议最后,卡洪博士还回答了两位教师所提出的问题。



    下午16点,我校在德馨楼201会议室举办校公共选修课《青年领导力》开班第一讲,本次演讲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陆召瑞主持。前来聆听第一讲的是“本硕直通”国际班学生、国际青年交流协会学生等。卡洪教授在演讲中特别提到,不同文化价值观间拥有差异,面对这个问题,最重要的解决方法是相互理解。文化代代传承,他鼓励学生留学,促进文化交流,打破文化隔阂。遇见不同的文化是一种学习的过程,这更利于学生的个人发展。艾伦·卡洪教授还在讲课最后与学生亲切互动。艾伦·卡洪教授的到来为我校带来了国际化的教学理念,也为同学们打开了不一样的世界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