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我校邀请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张政文教授开展国家安全战略形势研究讲座
我校邀请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张政文教授开展国家安全战略形势研究讲座
时间:2019-09-01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2607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2019年8月31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206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学习培训会。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张政文教授应邀主讲,讲座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主持,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张教授分析了中美战略博弈、半岛局势与朝核问题,以及台湾问题目前面临的形势。他指出,当前我国周边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争端、大国地缘竞争、军事安全较量等问题日益凸显。对此,我们既要看到形势发展变化给我们带来的风险,从最坏处着眼,也要做最充分的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张教授通过丰富的热点案例分析和直触心底的精彩讲授,让在场的每位教师收获满满,提高了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更让大家认识到国际形势波谲云诡的变化。
  戴泉晨指出,张政文教授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对于我们认清国家安全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增强师生员工的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讲座最后,勉励全体教职工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新学期的教育教学中,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主持讲座


                 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张政文教授应邀主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