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学校组织教学一线代表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座谈会
学校组织教学一线代表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座谈会
时间:2018-09-29   来源:本站   作者:教务处   点击:4600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926日上午,教学科研处在德馨楼205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座谈会,教学科研处负责人及全体科室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教师代表近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参会人员结合学校的改革发展,深入交流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共同探讨新时代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的新思路。座谈会由教学科研处处长蒋卫主持。

会议伊始,大家通过视频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910日在北京全国教育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蒋卫指出,这次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标志着中国教育进入了现代化建设新阶段。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实现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作为。他结合学校实际,从立德树人、师资队伍建设、办学定位和专业设置、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方面做了阐述。

学院领导们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学习完习总书记的讲话后,深有感触,作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既深受鼓舞,也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充分肯定了广大教师的重大贡献,极大地提振了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信心,是指导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他们表示要坚持党对大学教育的全面领导,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牢牢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把人才培养放在教育的第一位。他们也结合金城学院实际情况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教师待遇,采取多种措施支持教师的发展和成长,完善制度保障激励教师投身教学。加强各类培训,不断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水平,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肩负起教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教师们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踏实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教师们认为,学校要充分发挥学生和老师的主体作用,要更加重视和倾听教师和学生的心声,多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要有更大的决心和更有力的措施切实为师生解决遇到的难题和困难。在学校管理上,要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民主治校、法制治校、科学治校。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