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我校与南京浦口中等专业学校召开中职与普通本科“3+4”衔接培养研讨会
我校与南京浦口中等专业学校召开中职与普通本科“3+4”衔接培养研讨会
时间:2018-05-18   来源:本站   作者:教务处   点击:4902次   编辑:jiaowuchu

516午,南京市教育局职社处胡琳佳、南京浦口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书记金宝宁一行7人就中职与普通本科“3+4”衔接贯通培养事宜与我校进行了研讨交流。我校校长陈旭、副校长赵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出席了会议。

陈旭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南京市教育局领导和南京浦口中等专业学校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介绍了我校“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以及学校的建设重点,他指出我校新时期发展定位为“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的科技型大学,重点服务于民用航空和区域经济发展,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为适应新时期学校的发展,上学期末学校进行了机构综合改革,机构综合改革是一场关乎学院未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伟大变革。他还指出,经过多年的探索研究,学校基本形成了特色较为鲜明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一批具有较强创新创业精神的优秀学子。赵宇就我校师资、专业、招生、学生就业、学生创新创业等向各位领导做了简要介绍,她指出,金城学院一贯重视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组建学生创新实验室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积极创造浓厚的科技创新创业氛围。她还就我校现有的“3+4”项目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随后,南京浦口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书记金宝宁介绍了该校基本情况,希望能与我校在职与普通本科“3+4”项目上进行合作交流。双方相关人员围绕“3+4”分段培养合作专业、招生规模、人才培养方案等展开了充分讨论和交流。

最后,胡琳佳进行了总结,她指出“3+4”项目的实施是对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的积极响应,也是职业教育实现创新发展、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实践探索。她指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和南京浦口中等专业学校有合作的条件和基础,希望通过项目的实施,将充分发挥金城学院的引领作用,双方通过合作办学、资源共享、师资培养等途径,形成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和谐共存、共同发展的办学新体制和长效机制,也是积极探索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途径。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