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我院举办以“学位授权制度改革与学位授权点申报”为主题的专家讲座
我院举办以“学位授权制度改革与学位授权点申报”为主题的专家讲座
时间:2017-11-10   来源:本站   作者:教务处   点击:3472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119日下午,学院特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沈以赴教授在德馨楼205做了一场学位授权制度改革与学位授权点申报为主题专家讲座。副院长赵宇、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学副主任、教务处全体成员、教师代表等三十几位教师一起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由赵宇主持。

讲座伊始,赵宇指出按照学院“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办学定位,学院确定了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两项为抓手的专业建设规划方案。为了让广大教师明确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概念及申报规则,更好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工作开展下去,特别邀请沈教授做本场讲座。随后,介绍了沈教授的简介,指出沈教授对学位授权点制度改革与授权点申报有着全面的理解和丰富的经验,是一位资深专家,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沈以赴首先对学科、专业、学位等几个重要概念进行了解读;随后从学位制度授权改革,学位点申报基本条件及申请程序、申报注意事项等三个部分进行了详细阐述。阐述了我国学位制度的发展情况,当前学术型学位、专业目录设置情况,专业学位的发展历程及其定位情况;重点解读了学位点申报基本条件及申请程序,并总结了申报的注意事项—“五要”:一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掌握政策;二要对照基本要求,衡量自己实力;三要整合学校资源、组织申报材料;四要展现特色、争取支持;五要把握时间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最后,沈教授与在场教师针对学位授权点申报进行了一些经验交流。

赵宇代表学院感谢沈教授的到来,并高度赞扬了此次学术讲座。她指出此次讲座让我们对学位授权点申报要求与程序等有了更为深刻系统的了解,这将有力地促进我院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

 

沈以赴简介

19937-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历任教研室支部书记、主任,系支部书记、副主任; 200712-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

 

                                                沈以赴教授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