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会计学专业招生问答
会计学专业招生问答
时间:2019-05-07   来源:本站   作者:jingji   点击:2447次   编辑:jingji

1)这个专业学什么?

会计专业主要学习财务会计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侧重于实务操作,通过系统会计学专业实践教学体系,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会计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和综合能力,同时注重强化学生财务管理、审计、经济法、税法方面知识的学习,为学生以后参加会计相关工作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

2)出来以后能干什么?

毕业生一般是到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以及有关部门从事会计、财务、审计等实务,也可到高校、研究单位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其职业发展主要以下四类:

1)企业会计:财务会计、成本和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内部审计、出纳等工作;

2)金融机构会计:银行、证券、其他金融机构担任会计核算、内部稽核、投资理财等工作;

3)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事业单位内部会计工作和内部审计工作。

4)会计师事务所会计:会计服务、税务代理、资产评估、管理咨询等工作。

3)这个专业就业怎么样?

三百六十行,行行有会计。会计的就业范围最广泛。普遍来看,工作相当好找,并且薪水不低,工作环境好。

4)与其他相近专业的区别?

会计学作为一门实用型的学科,必须要涉及统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等数学学科的知识,所以必须拥有专而精的专业基础和专业知识,替代性比较小,会计学与一般的管理类学科有本质上的区别,会计学培养人才的方式是纵向培养,从初级会计学到中级再到高级财务会计,稳扎稳打,专业性强。

报考理由:

1)专业技术性强——会计除掌握基础理论基础,更注重会计实践能力的培养,具有极强的技术含量。

2)职业形象好——会计注重的是专业能力和个人品德修养,地位高,受人尊重。

3)就业空间广——毕业生可在企业、银行、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学校等单位从事会计及财务管理相关工作。

4)发展空间大——可以从一般财务会计人员发展为有经验的会计主管、财务主管、财务总监甚至更高职位,而且越老越吃香。

5)工作环境优越——一般在室内场所从事的是一项专业、中高层的经济管理活动,办公环境好。

6)应用广-------会计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知识经济时代每个人都离不开会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