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翻译专业招生问答
翻译专业招生问答
时间:2019-05-07   来源:本站   作者:jingji   点击:2229次   编辑:jingji

1)这个专业学什么?

学生将系统性地学习英语专业知识和翻译技术技巧,如笔译、联络口译、交替传译技巧及跨文化沟通能力等。

2)出来以后能干什么?

继续深造,攻读翻译方向或其他相关专业方向的学术型硕士以及专业硕士;也可在翻译公司、外经、外贸、教育或其他涉外企业从事翻译和国际商务方面的实际工作。

3)这个专业就业怎么样?

就业前景很广,社会认知度也比较高,随着外向型经济的发展,就业需求很大。这个专业我们就业率近3年都在97%以上,本专业近年来就业率及就业薪酬均位列全国本科专业前10名。

4)与相应专业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英语专业更侧重于在打好英语基本功的基础上,强调跟其他专业知识的复合,如国际贸易、外企管理等。翻译主要侧重双语能力,特别是翻译能力的培养,如笔译、口译能力的培养,相对而言语言专业性更强。

报考理由:

1)中国经济和文化走向世界,而目前翻译人员非常紧缺,尤其是高层次、专业性口译人才,在各类企事业交流活动中应用广泛,就业市场好。

2)学生深造机会多,每个学校都会有相关的研究生专业招生,出国深造也比较容易,研究生毕业后发展好。

3)该专业职业认可度高,就业好,工资待遇相对较高。这几年就业都97%,去年100%。就业单位也相对较好。

4)我们学校的这个专业的招生计划比较充裕。根据往年的录取情况,要想上这个专业,相比其他学校,报考我们学校的可能性应该讲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