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招生问答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招生问答
时间:2019-05-07   来源:本站   作者:jingji   点击:2062次   编辑:jingji

1)这个专业学什么?

学习对外经济与贸易的基础理论,国际贸易的政策、法律、规则和惯例,掌握处理进出口业务、商情调研、经济项目谈判等技能,学一些企业的基本经营和管理。

2)出来以后能干什么?

继续深造,学术型硕士(脱产、国际贸易学)以及专业硕士(在职、国际商务);在对外贸易企业就业(进出口公司、银行、国际物流、海关、商检等部门从事谈判、销售、管理工作。

3)这个专业就业怎么样?

就业前景很广,社会认知度也比较高,随着跨境电商的发展,就业形势也不错。这个专业我们就业率近3年都在97%以上,15100%就业。

4)与相应专业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经济学是综合分析研究经济增长和衰退的起因及社会表象,如通货膨胀、失业率、银行利率、进出口额等的一门学问。金融学主要研究个人、各类机构、政府如何获取、支出以及管理资金以及其他金融资产,如货币的发行与回笼,存款的吸收与付出,贷款的发放与回收,金银、外汇的买卖,有价证券的发行与转让,保险、信托、国内、国际的货币结算等。而国际经济与贸易主要是利用经济学、金融学知识,解决国际经贸领域内的各项理论和现实问题。

报考理由:

1)中国是外向型经济为主的国家,未来相关行业的发展会保持稳定增长,就业机会和创业机会会更多。例如跨境电商、跨境物流等。

2)专业涉及行业众多,学习的知识也比较广,对外语也会强化,毕业后个人素质、英语水平、专业知识、社会认知能力会比较高。

3)学生深造机会多,每个学校都会有相关的研究生专业招生,出国深造也比较容易,研究生毕业发展会更好。

4)该专业职业认可度高,就业好,工资待遇相对较高。这几年就业都97%,去年100%。就业单位也相对较好。

5)我们学校的这个专业的招生计划比较充裕,根绝往年的录取情况,要想上这个专业,想比其他学校,我们学校的可能性应该讲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