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金融学专业招生问答
金融学专业招生问答
时间:2019-05-07   来源:本站   作者:jingji   点击:2331次   编辑:jingji

1)这个专业学什么?

主要学习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证券、投资、保险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并通过接受银行和证券两个方面相关业务方法与技巧的实务训练,具备从事各个金融经济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

2)出来以后能干什么?

毕业生可在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投资公司以及其它经济管理部门从事金融业务与管理工作,也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投融资业务与管理工作。

1)进入商业银行信贷部门、结算部门、个人业务部门、对公业务部门,从事信贷、结算、理财等具体银行业务;

2)进入证券公司,从事证券经纪业务、承销业务等工作;

3)进入保险公司,从事保险代理工作等;

4)进入投资公司,从事理财咨询、规划等相关工作;

5)进入工商企业,从事金融业务和管理工作等;

6)进入政府部门,从事与金融相关的管理等工作;

7)进入外贸企业,从事金融领域的商务翻译、单据制作等工作。

3)这个专业就业怎么样?

就业范围广泛。金融学专业在专业学科中属于经济学类,其中经济学类共19个专业,金融学专业在经济学类专业中排名第2。在经济学类专业中,属于就业前景比较好的专业之一

4)与其他相近专业区别?

金融学是从经济学中分化出来的应用经济学科,是经济学领域的一个学科分支。经济学包含的内容比较多,杂而不精,而金融学专门研究货币资金的融通和运作。金融学应用性更强。

报考理由:

1)待遇好——多年各类专业薪酬统计排名中,金融业薪酬都毫无疑问名列前茅。且随着工作年限的增加、经验越丰富,收入上升空间较大。

2)工作环境好——金融业办公场所多为硬件条件良好的写字楼,工作环境舒适。

3)前景好——金融业在我国是热门行业,发展前景好,金融人才稀缺,发展机会多。

4)就业范围广泛——毕业生可在银行、证券、保险、投资公司以及其它经济管理部门从事金融业务与管理工作,也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投融资业务与管理工作。

5)用处广——金融在生活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经济社会中每个人都离不开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