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土木工程系> 结构实验室
结构实验室

结构实验室简介

结构实验室主要面向在校土木工程类专业学生,通过试验过程,学生更加形象直观地认识加载过程中构件的破坏过程与破坏形态,掌握工程结构的基本原理。

目前,结构实验室主要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制的小型混凝土梁实验装置NH300、静态应变测试系统DH3818-1、回弹仪2C3-A、位移传感器YHD-50、裂缝测宽仪DJCK-2、多媒体设备等一系列检测仪器、结构试验设备和常规教学设备,能较好的满足本科实验、实训教学水平的要求,同时承担各类科研及科技服务工作,是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的教学试验与创新教育基地。

结构实验室主要承担土木工程专业的《工程结构设计原理》、《综合性工程训练》、《桥梁工程》、《工程结构试验与检测》等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的实验教学、实践教学与开放性实验教学。依托该实验平台,形成了具有特色的教学模式,可进行的实验项目有混凝土基本构件设计原理、土木测试技术、结构静载试验,是一个既满足教学实习,又可进行开发研究的实验室,为培养专业能力强的高素养优秀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