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党群部门> 团委> 关于筹备召开共青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关于筹备召开共青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关于筹备召开共青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

第二次代表大会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

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各系团委:

鉴于我院第一届团委会、第二届学生会任期已满,为回顾和总结过去的工作,规划和部署我院共青团、学生会今后几年的工作,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方各级代表大会组织选举规则》(暂行)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经呈报团省委、省学联、院党委,院团委、学生会决定召开共青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的主题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和实事求是地总结过去几年我院共青团、学生会工作;团结和带领全院团员青年,进一步明确当代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实践成才,以与时俱进的精神和奋发有为的状态迎接新时期的挑战,为学院的改革、发展等各项事业再立新功。

二、会议的主要任务

1.听取并审议第一届团委会工作报告和第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

2.作《学生会章程修改报告》和《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3.选举产生第二届团委会和第三届学生会

三、会议的时间和地点

第二次团代会、第三次学代会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预备会议拟定于424(周五)下午召开,正式会议拟定于425(周六)上午召开。会议地点暂定于我院图书馆报告厅。

四、代表条件、产生办法及名额分配方案

1.第二次团代会代表人数拟定为218人、第三次学代会代表人数拟定为203人,代表的产生根据代表分配名额,由各团支部用差额选举的办法民主产生,差额率不低于20%。代表团以系级团委为单位组成,团长由系部团委书记担任。代表条件、产生办法具体详见附件1、代表名额分配方案具体详见附件2

2、成立代表资格审查小组,负责对代表的产生程序和资格进行审查。

五、委员候选人的组成、条件及产生办法

第二届团委会拟定委员13名,委员会设书记1人,副书记1人。第二届委员会委员按多于应选人数的20%在代表大会上差额选举产生,书记、副书记在全委会上等额选举产生。具体详见附件3.

第三届学生会委员会拟设委员15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2名。其中,除学生会以外的其他院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2名、各系学生会主席10名为当然委员,由相应组织推荐后经大会确认产生。其他3名委员,通过由大会主席团提名候选人5名,全体代表在正式会议上投票,差额选举产生。具体详见附件4.

六、“两代会”系级团委筹备工作简要流程

1、选举两会代表、收集学生提案(提案征集祥见附件5

2、选举委员候选人

3、上交提案

4、准备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

七、两代会代表、委员候选人的推荐工作

1.两代会代表分别以系分团委为单位经民主选举产生。公示后,各单位于49前将代表登记表及名单上交院团委办公室。

2.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委员及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必须充分酝酿,严格按民主推荐自荐、组织审查的程序产生,各单位于410之前将候选人登记表交院团委办公室。候选人材料在选举前发至每个代表广泛征求意见。

八、两代会有关要求

1.各系分团委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两代会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要将会议精神与要求通知到每一位师生,严格按照民主程序,认真做好候选人推荐、代表选举等有关工作,积极协助领导小组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

2.各系分团委要通过各种宣传媒介,认真做好本次大会的宣传报道工作。院团委、各系部网站、微信、微博平台要建立专栏,让全院青年师生共同来关心自己的盛会,营造喜庆氛围。

3.各系分团委要明确学院工作中心任务,以两代会为契机,动员和带领全院广大青年教师和学生勤奋工作、刻苦学习、勇于创造、自觉奉献,为学院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共青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