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喜报!我校学生在2021年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佳绩
喜报!我校学生在2021年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1-12-23   来源:本站   作者:jichubu   点击:1442次   编辑:jichubu

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Honorable Mention(二等奖)。

2021 “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江苏省二等奖1项。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竞赛要求三人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竞赛之一,已成为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今年竞赛于9月9日-12日举行,历经三天三夜72个小时,参赛队伍不分昼夜,齐心协力,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又一次换来了优异的成绩。

 

数学建模大赛优异成绩的获取,一方面体现了我校参赛选手完整的知识体系和学科间的贯通意识,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参赛选手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这些成绩的获得来自于学校和部门领导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高度重视和全方位的支持,是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辛勤劳动和团结拼搏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