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0-12-25   来源:本站   作者:jichubu   点击:3416次   编辑:jichubu

近日获悉,2020年高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学子获省三等奖一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协会联合举办,每年一届,目前是全国大学生最热爱的比较有挑战的竞赛之一。数学建模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不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只需要学过普通高校的数学课程。题目有较大的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其创造能力.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竞赛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开始时间为91018,竞赛结束时间为1320时,我校由基础教学部教师蔡高玉,孙艳波负责组织学生报名,后经过选拔、培训,共有6队,18人成功参赛。其中钱政烨、衡彦潼、赵宇一队获三等奖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