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坚定初心,筑梦前行” ——学院开展2017年度辅导员培训讲座
“坚定初心,筑梦前行” ——学院开展2017年度辅导员培训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辅导员队伍综合素质,切实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促进辅导员“多能一专”化发展方向,2017年4月7日下午,学生处(团委)邀请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辅导员频道特聘顾问、专栏作者,“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朱以财在德馨楼201会议室为全体辅导员开展了专题培训讲座。为了加强校际沟通和交流,本次辅导员培训我们邀请了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学工部副部长杨婉秀一行5人一起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郝玉东主持。


学生处副处长郝玉东主持讲座

       讲座中,朱以财以《爱、学、创、思——高校辅导员职业追梦四部曲》为题作了专题讲座。他结合自己12年来做辅导员工作经历中积累的经验和研究,以“为什么做辅导员”问题思考为切入点,告诫大家要强化辅导员的身份意识,做一个有才,有爱,有心的辅导员。为此,他结合全媒体背景下的思想政治教育案例,分享辅导员工作的角色理解与职业认识;从“爱、学、创、思”四个角度,即信念支撑、榜样引领、自身行动、职业提升四个方面思考辅导员自我成长与发展路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法以及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路径。整个讲授过程,朱以财用生动的语言、形象的比喻、实际的案例,深受大家的好评。他最后说,做好辅导员工作,要牢记辅导员使命,撇开辅导员身份,努力成为行业专家。


泰州学院辅导员朱以财正在做讲座

       此次培训讲座得到了与会者的普遍好评,辅导员们表示本次讲座内容充实、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有助于自身专业水平的提升。


与会老师认真聆听朱老师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