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短短两月,硕果累累——暑假期间我院学子收获多项荣誉
短短两月,硕果累累——暑假期间我院学子收获多项荣誉

暑假的两月时间,当很多大学生在享受休闲假期的时候,我院学子依然在各个专业领域里认真专研、开拓创新,用汗水和努力灌溉出丰硕的果实。

机电工程系火狼队取得RoboMasters2016东部赛区一等奖

723-24日,RoboMasters2016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以下简称“RoboMasters 2016”)东部赛区比赛在厦门大学正式拉开帷幕。经过一天半的激烈战斗,来自东部赛区的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9所高校的22支队伍在厦门大学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有6支战队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2支晋级踢馆赛。在系部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下,我院代表队“火狼队”再次取得东部赛区一等奖的成绩,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RoboMasters2016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性比赛,旨在为大学生提供科技创新的平台。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160余所高校的228支队伍、近7000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组委会筛选,最终有95只队伍参加分区赛角逐。4个分赛区晋级的24支伍,将与8支踢馆赛晋级队伍共同组成总决赛32强,在深圳参加总决赛。

                

                                           学生为比赛做准备

        

                                参赛队员合影

                     机电工程系“火狼队”获得RoboMasters2016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三等奖

 

8月25日至28日,来自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的32支战队,在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展开角逐,争夺RoboMasters2016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冠军。

我院机电工程系“火狼队”在学院领导、教务处领导、系主任陈富林的大力支持和刘洋、陆炜、张月芹等老师的指导下,继6月获得RoboMasters2016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东部赛区一等奖之后,在深圳举行的RoboMasters2016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了全国三等奖的成绩。

回顾比赛历程,从去年10月开始招募队员,然后根据规则与地图研究设计,经过多次讨论修改,确定初步方案,接着开始着手制作加工。在这近9个月时间,最终制作出4部步兵机器人,一部英雄机器人,一部基地机器人和一个补给站。由于有去年参赛的经验,在制作过程中少走了些弯路,但队员新老交替、地图改变导致战车需重新制作等原因,机器人的制作过程依然困难重重。队员们不停的编程、调试,经常加班到深夜。队员们把大小假期的休息时间都花费在战车的制作与调试上,战车机器人里的每一个零件、每一个程序都凝结着队员们的辛勤与汗水。

分区赛虽然取得了东部赛区一等奖的成绩,但是队员并没有太多的喜悦与兴奋。在分区赛结束后,团队成员并没有过多的休息,而是很快进入状态,夜以继日的研究战术、改造和维护机器人战车,备战全国总决赛。在总决赛中,火狼队抽签分到与去年冠军电子科技大学,对火狼队来说,这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在每场比赛前,指导老师与队员根据不同的对手制定不同的战术,力争一个好的成绩。由于比赛规则的更改与场地的一些变化等原因,战车出现了一些没有预料到的问题,队员们在每场比赛后通过排查寻找问题,尽可能得修复战车,提高战斗力。努力过就不遗憾,火狼队的队员们的不畏惧、不放弃的精神一直传承下去。

           

                      团队宣传电子屏

           

                      赛前调试与检查

           

                     团队成员合影 

我院学生在第三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6年第三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华东赛区比赛于625日在苏州职业大学举行。我院由信息工程系魏丽、卞晓晓、胡嬿、曾丽君老师指导的参赛队获得华东赛区一等奖1队,二等奖1队,三等奖1队的优异成绩,同时我院荣获优秀团队奖。

姓名

专业

奖项

戴亚文、侯伽颖

信息工程

一等奖

孙跃祥、赵艳秋

信息工程

二等奖

潘晓婷、王蓉

信息工程

三等奖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是通信领域拥有优势地位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是一个以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的全国性学术及工程型的创新竞赛项目。大赛分为东北、华北、华中、华南、华东、西南、西北七个赛区,涉及全国20个省包括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渤海大学、海南大学等61所院校的800余名学生参赛。其专业范围包括通信原理、TD-SCDMA技术原理、TD-LTE技术原理、TD-SCDMA无线网络设备操作、TD-LTE网络设备操作、TD-SCDMA网络优化、TD-LTE网络优化等多个内容。

 

   

              

                     信息工程专业本次参赛学生合影

              

                              获奖证书

我院学子在2016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创佳绩

2016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于2016723日至826日,先后在安徽、北京、厦门、南京、杭州、上海等地举行。信息工程系、艺术系9名同学组成的4个团队参加了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数字媒体设计类专业组、微课(课件)组的比赛,获得了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高水平国家级计算机类竞赛。大赛宗旨为切实提高计算机教学质量,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其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以提高其综合素质,造就更多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

本届大赛全国有半数以上的本科院校、半数以上的“211”大学,以及半数以上的“985”大学参加了这一赛事。采用现场答辩的方式,每件作品共答辩时间不超过15分钟。

获奖名单如下:

序号

类别

获奖级别

学生

指导教师

学号

姓名

专业

1

数字媒体设
计类专业组

二等奖

2013111201

郭瑞琳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徐永顺

詹玲超

2

数字媒体设
计类普通组

二等奖

2014022322

张思浩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詹玲超

2014022323

司栋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闵芳

2014022320

吴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3

数字媒体设
计类普通组

三等奖

2014022305

颜磊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刘瑾

2014022304

朱丽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冯玲

2014022303

姚加林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4

微课

三等奖

2112022225

朱昌耀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闵芳

2014023110

佟大伟

软件工程

魏丽

自动化系学子在2016年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由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办、美国德州仪器(TI)公司协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的2016年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729日—81日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本次竞赛中,我院自动化系共有11支队伍参加。经过近一个月的备战集训,在朱海霞、李陈康等多位专业教师的指导下,本次竞赛中自动化系获得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同时5支队伍获得成功参赛奖。

与往届相比,今年自动化系有11支队伍参赛,为历年之最,其中由2015级新生组成的队伍就有4支。无论是从获奖队伍数量还是获奖层次,均为江苏省民办高校第一,创造了即“蓝桥杯”全国唯一特等奖之后的又一个历史最好成绩。

获奖名单

序号

姓名

学号

专业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1

谢东航

2013031623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朱海霞 王丽

一等奖

杭成

2013031217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季晨颖

2014032221

自动化

2

林建波

2013032115

自动化

吴玲 王志凌

一等奖

李磊

2013033115

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

朱士松

2014031434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3

吴宁

2013031532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董敏 张燕

一等奖

苑家玮

2013031414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胡益彬

2014032138

自动化

4

任坚

2013031234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李陈康 傅忠云

二等奖

严余超

2013031230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曹舒磊

2013031211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5

梁贵龙

2014031319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闻凯 王恒

二等奖

闫东

2014031310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孙啸

2014031529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6

王沐

2014033116

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

王丽 孙金秋

二等奖

黄韬

2013031709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周小雨

2015031616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7

袁飞

2013031328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吴蓓 钱荔

成功参赛奖

陈志辉

2014031718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强嘉懿

2014031708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8

袁钢

2015031117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朱海霞 张燕

成功参赛奖

殷建邦

2015031110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费自强

2015031108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9

朱鹏飞

2015031230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李陈康  王恒

成功参赛奖

王郑毅

2015031120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叶晨

2015031222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10

顾盛

2015031614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王恒  田小琴

成功参赛奖

赵伟

2015031410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陈然

2015031413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11

卞书钰

2015031626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张燕  董敏

成功参赛奖

陈昊东

2015031139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张全康

2015032229

自动化

   

             学生为竞赛备战

   

              参赛学生合影

              自动化系学子荣获“中国电信奖学金”

78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全国学联联合开展的“中国电信奖学金”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遴选寻访活动落下帷幕。经学校与省级推荐、全国评审及结果公示,我院自动化系2013级学生徐鑫同学荣获2016年“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

徐鑫,在读期间,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参加校内外各类比赛,并多次获得奖项,先后取得了蓝桥杯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省赛“二等奖”,江苏省高校第十二届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江苏省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江苏赛区C/C++程序设计大学B组“二等奖”,同时,获得国家专利授权“便携式电磁辐射探测装置”一项。在学习方面,平均学分绩点达到4.35,获得“国家奖学金”,多次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获得联合国青年大会“扶贫志愿者”、“2015年度南京地铁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中国电信奖学金”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全国学联自2014年起联合设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具体举措,旨在发挥优秀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重要要求,努力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中国电信奖学金”分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两个类别,2016年面向全国高校共遴选出50名“天翼奖”及1700名“飞Young奖”。

艺术系学子荣获“2016年(第9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字媒体专业组二等奖

2016723-27日,第九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字媒体专业组决赛在安徽大学举行。艺术系郭瑞琳同学作品《where is the green》由江苏省级大赛组委会作为优秀作品推荐参加了该项决赛,在决赛中该参赛作品荣获“2016年(第9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字媒体专业组二等奖。该作品由艺术系2013级同学郭瑞林创作,徐永顺老师指导并带队参加决赛。

该作品经过校内选拔赛、江苏省级竞赛,最终进入数字媒体专业组全国总决赛。2016727日赴安徽大学参加决赛。决赛环节中,艺术系学生与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同学同场竞技,通过现场演示、评委提问和答辩等环节,最终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示了我系学生的风采。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联合主办。本届大赛分为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数字媒体设计类专业组、数字媒体设计类微电影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软件服务外包、计算机音乐创作等十大类。中国大陆地区已有半数以上的本科高校、半数以上的211 高校、半数以上的985 高校参加了这一赛事。因影响范围广,参赛学生多,本届比赛分别由安徽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厦门理工学院、东南大学、浙江音乐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六所高校承办。

        

                              荣誉证书

      

                    荣誉证书

我院学子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江苏省决赛获佳绩

2016825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江苏省决赛在南京工业大学成功举办。经过包含整个假期的持续三个月的备赛,我院创业团队学生们付出的辛劳与汗水终于得到了肯定。在827日结束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意创业大赛决赛中,我院鲸视团队(经济系:葛泽华、过彦君、宋加鑫)获得江苏省二等奖,小金橙(机电工程系:赵文志、管理系:董佳琳、经济系:史昀烨)和畅通宝(经济系:王雪、信息工程系:李孟茹、董浩)获得江苏省三等奖!

        

                          我院鲸视团队获奖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