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院荣获2016年“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我院荣获2016年“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529日,由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全国科协、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江苏省决赛在南京林业大学闭幕,我院“小金橙益+”创业团队一路过关斩将进入终审决赛,我院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王宇宁,副书记许云云,指导教师管理系李国彦、创业中心主任霍小康与来自经济系、管理系、机电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的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决赛。经过激烈的比拼角逐,我院创业团队沉着应战,最终获得金奖。此次参赛也是我院首次入围全省决赛,金奖的获得也实现了我院“创青春”大赛的重大突破。

    据了解,“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团中央重点打造的一项赛事,与“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齐名,分别被称为“小挑”和“大挑”。两项赛事隔年举行,两年一届,本届竞赛以“同创青春,共赢未来”为主题。作为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最高赛事,本届大赛历时三个月,经过了激烈的初赛、复赛、决赛和网络评审,比赛分设实践类创业、计划类创业和公益类创业等三个类别进行竞赛,最终在全省百余所高校的441件作品中评选出256件作品入围决赛。

我院高度重视“创青春”竞赛工作,备赛过程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多次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并亲临模拟答辩现场指导。决赛现场,我院“小金橙益+”创业团队经历了现场陈述及答辩多个环节,在公益创业类别竞赛中,我院选手与来自全省各985211高校选手同台竞技,在省赛平台上充分展现出了我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与风采。最终我院也成为了公益创业类别中唯一荣获金奖的独立学院。

比赛期间,副省长张敬华,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少军、团省委书记万闻华,省经信委副主任胡学同、省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等领导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并视察了参赛作品。决赛评委也肯定了我院创业团队将校园卡通形象与公益项目相结合的创新性,我院将小金橙打造成公益形象代言人,研发出的一系列充满创意的小金橙校园文化产品也在比赛期间大获追捧。团省委学校部有关领导也在颁奖典礼过后亲切慰问了“小金橙益+”团队成员,充分肯定了小金橙关爱服务团队多年来从事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所取得的成绩。

                                      我院参赛学生代表孙祥国领奖现场

                                            我院参赛团队答辩现场

                                  我院参赛师生与小金橙现场合影

                                      我院参赛师生与小金橙合影留念